桑椹奶香西米露 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桑椹能补充人体水分,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桑椹奶香西米露怎么做吗?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桑椹奶香西米露

  用料

  主料

  西米50克,桑椹1小碗

  辅料

  牛奶适量

  调料

  蜂蜜适量

  桑椹奶香西米露的做法

  1.在锅里面的水煮开时放西米进去,中大火煮10分钟,关火焖15分钟,取出冷水冲凉

  2.锅中重新换清水煮沸,放入冲凉的西米,中大火煮5分钟,关火再焖15分钟,直至无白芯待用

  3.取适量西米放入容器待用

  4.桑椹果、牛奶、蜂蜜放入容器

  5.用搅拌器打匀

  6.将桑椹牛奶混合液倒入装西米里搅匀,冰镇一下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煮制西米的时候一定要等锅中水沸才可放入,需要焖煮相配合,一般两次焖煮过程即可完成,一次吃不完的话,可以放在纯净水里,放冰箱冷藏,不可冷冻。

  2、调味用的蜂蜜,也可以用冰糖代替,调匀后冰镇一下会更好喝。

  桑椹的营养价值

  桑椹主入肝肾,善滋阴养血、生津润燥,适于肝肾阴血不足及津亏消渴,肠燥等症。

  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夏天喝一点桑椹奶香西米露是很好的解暑饮料。虽然桑椹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更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引起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