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苋菜吗 苋菜有哪些食疗价值

  苋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的营养也非常丰富,除了这些,它还有很多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作用更为明显。但是有的人是不能吃苋菜的,那你这道宝宝能吃苋菜吗?苋菜的食疗价值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吃苋菜吗

  宝宝由于发育不健全,开始一般以流食为主。其次苋菜虽然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但是它同样还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宝宝不能多吃。

  因此对于宝宝来说,一定要慎食苋菜,建议不要食用苋菜。

  苋菜的食疗价值

  苋科草本植物苋的茎叶。叶有绿、红、暗紫等色,以色红者较好,称为红苋、赤苋。中国各地均有栽培,春、夏季采收,去根,洗净用。

  【性能】:味甘,性策寒。能清热解毒,利尿除湿,通利大便。

  【参考】:含多量赖氨酸、维生素C、铁、钙等成分。

  【用途】:用于痢疾便血或湿热腹胀,热淋,小便短赤,虚人、老人大便难等症。

  【用法】:煎汤,煮粥,或绞汁服。

  【注意】:脾虚易泻或便溏者慎服。《食疗本草》说:“苋菜和马齿苋为细末,等份,与妊娠人常服,令易产也。”李时珍也说能“滑胎”,故孕妇亦不相宜。

  苋菜的食疗食谱

  苋菜利汤

  苋菜60克,蕹菜100克。切碎,水煎服,或代茶饮。

  苋菜具有利尿除湿的作用,而蕹菜也具有这样的功能,如此方将它们配合使用,能够起到相互协同的功效。对于小便不利和湿热水肿的人是非常适合的。

  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非常适合减肥瘦身的人来食用,因为它具有瘦身的作用。同时它也特别适合急性肠炎,尿道炎和咽喉炎的人食用,对于妇女的子宫颈炎以及痈、疖、毒蛇咬伤都有不错的疗效,特别是对细菌性痢疾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结语:苋菜虽然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但是对于宝宝来说是不适合食用的,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食用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