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炖柴鸡怎么做 它能养胃吗

  猴头菇的得名源自它的外形,不过在日常家庭中却不常食用,但是它的味道也是很鲜美的,而且做法多样。猴头菇炖柴鸡就是其中的一种做法,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它能养胃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猴头菇炖柴鸡

  主料

  猴头菇30g,柴鸡750g,瘦肉250g。

  辅料

  山药200g,红枣适量,盐适量。

  步骤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猴头菇提前一个晚上清水泡发。

  3.挤去黄水,切成小块。

  4.红枣去核备用。

  5.山药去皮,切成小块。

  6.瘦肉洗干净,切块。

  7.柴鸡洗干净,切成小块。

  8.放进开水锅中焯10分钟,逼出污血后捞出用清水冲去浮沫。

  9.把所有材料放进炖盅中。

  10.加入冷开水,隔水炖3小时。

  11.喝的时候再按个人口味调入盐,口感非常的清甜,并具养阴益气,益胃健脾的功效。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里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多种氨基酸和多醣体,它有利于肠胃消化作用,能够对很多胃部病症有非常有效的作用,比如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所以猴头菇具有养胃的作用。

  小贴士

  1、我们在食用猴头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泡发,不然做出来的东西有苦味哦。

  2、在浸泡的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换一次水,而且换水的时候一定要用手反复将黄水挤出来。

  结语:猴头菇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一般家庭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只要在食用之前处理好了,相信不管做什么菜品都非常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