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猪耳朵怎么做 食用后有哪些好处

  我们对于猪耳朵都比较熟悉,特别是夏季的时候,卤肉店里都会有卤猪耳朵卖,喜欢吃的人非常多。那么你吃过芥末猪耳朵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食用之后有哪些好处呢?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芥末猪耳朵

  主料

  熟猪耳朵1个,黄瓜1根。

  辅料

  芥末20克醋。

  生抽蚝油,葱姜。

  白糖香油。

  步骤

  1.将熟猪耳朵切丝备用。

  2.黄瓜切丝备用。

  3.为了使芥末的香辣之气发出来,先将小碗用开水烫一遍。

  4.将芥末倒入小碗内加入20克滚开的开水 冲开,加盖闷大概15分钟备用。

  5.将醋、生抽、蚝油、白糖、香油调匀后倒入芥末碗中继续闷3分钟备用。

  6. 切好的熟猪耳朵、黄瓜倒入大碗中,与芥末碗中的调料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食。

  吃猪耳朵的好处

  1、猪耳朵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够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适合气血虚损的人食用。

  2、猪耳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它的口感也很好哦,特别是凉菜中的卤猪耳,吃起来脆爽鲜香。

  小贴士

  因为生抽和蚝油里面已经具备了咸味,所以不用在添加食盐了。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在吃芥末的时候,可以在芥末里按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一些糖或者食醋,这样可以缓解辣味,而且味道更好哦。但是如果患有胃炎和消化道溃疡的病人,一定不要食用,如果眼睛有疾病或者炎症的人也不能食用芥末。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于这道芥末猪耳朵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道菜的烹饪的步骤,有空一定得尝一尝这道营养丰富的菜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