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白菜卷怎么做 它有哪些做法贴士

  用白菜进行烹饪菜肴,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和味道。白菜的营养比较丰富多样,它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那你吃过卤白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做法贴士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卤白菜卷

  主料

  白菜5大片,猪肉馅250克,胡萝卜1/2根,香菇4朵。

  辅料

  大料3颗,桂皮4克,花椒2大勺,甘草14片,丁香8粒,草果2粒,五香粉2大勺,白胡椒粉1大勺。

  干辣椒10只,清水4800毫升,酱油500毫升,米酒200毫升,冰糖150克,味精2.5大勺。

  盐3大勺,辣豆瓣酱2大勺,大葱80克,老姜80克,卤肉粉2大勺,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香油少许,淀粉少许,葱姜末少许。

  步骤

  1. 将所有材料都准备好。

  2. 然后辅料放入锅中,大火煮开,转小火煮40分钟,熬成卤汤待用。

  3. 将白菜洗净,去掉菜帮,留叶的部分。烧一锅开水,将白菜放入开水中烫软。

  4. 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备用。

  5. 胡萝卜和香菇切碎。

  6. 倒入肉馅中,加少许盐、白胡椒粉、香油、葱姜末、淀粉拌匀成馅。

  7. 将白菜放到案板上摊开,取适量肉馅放在接近身体一端的白菜叶中间。

  8. 由下至上卷一圈。

  9. 再将两边的菜叶往中间折起。

  10. 继续向前方卷起。

  11. 后用牙签固定接缝处,依次做好所有的白菜卷。

  12. 锅中卤汤烧开,放入白菜卷,转小火煮15分钟,捞出,切断摆盘即可(泡一会再捞出更入味)。

  做法贴士

  1、因为卤汤是非常咸的,因此我们在拌肉馅的时候一定要少放些调料,特别是盐的量一定要控制住。

  2、卤制的时候好将不一样的食材分开来卤汤,这样可以避免串味哦。

  白菜的营养价值

  我们都知道白菜很具有营养价值,它经常被人们用来和豆腐搭配,用来做成白菜豆腐汤,豆腐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呢,所以和白菜一起做,是非常有营养的。不过因为豆腐是豆制品,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钙,所以会形成草酸钙。因此要有所注意哦。

  结语:这道卤白菜的做法是非常容易掌握的,而且味道鲜美,适合家庭或者用来待客之用。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是极有好处的,所以不要错过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