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 八种有效中药减肥汤(3)

  四、疏肝利胆法

  胆汁能消化脂肪患肝炎、胆囊炎、肝胆结石的人,胆汁分泌不足,往往不喜欢吃油腻肉食,如果不小心,误食会引起发病疏肝利胆法对肝胆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

  疏肝利胆的常用药物如

  茵陈,是莪术、姜黄、郁金三味药为同科脂,常与茵郁金、明矾二味制成,为疏肝利胆、降脂化痰浊的中成药,并有化结散(柴胡、枳壳、芍附、陈皮)可作为常用成方,随症加减决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时泡茶常饮之,有泻肝火降血脂功效。

  五、利尿渗湿法

  中医学认为

  湿盛生痰,水湿代谢失常易与血液相混,清浊不分,血脂升高采用利尿渗湿法降脂减肥是一种平稳的方法有一病人患肥胖型高血压,嘱其天天吃冬瓜粥,一日三餐不要间断。

  有“瘦人忌”的记载吃冬瓜粥天小便增多,日5~6次一个月以后,体重减轻5千克,感到很子汤常服正利用。

  泽泻为利尿渗湿的常用药,近人研究也有降脂作用茶树根、玉米须都有利尿之功,俱可作降脂药用。

  六、泻下通便法

  肥胖之人,体质大多强冬天瘦身瑜伽壮结实,如有大便秘结者,须用泻下通便法以排泄脂垢邪浊常用药物为:大黄是一味泻下通便的主要药,降脂减肥之功甚速虎杖一药既可泻下,又能行瘀,仅次于大黄何首乌能养血润肠,肥胖之人而兼血虚肠燥大便秘结者,可常服之市售之首乌包即此一药制成,不但能降血脂,还能乌须黑发,亦有抗老防衰之功。

  市上所售的三花减肥茶,配方中就以泻下通便药为主组成肥胖人服用之后,会引起剧烈猛泻,体重随即减轻其它各种减肥茶一类的配制大多数是有泻下药的。

  古方指迷茯苓丸(枳实、半夏、茯苓、芒硝)能缓下痰浊,治肥人指麻证,近人用于肥胖人高血压患者手指发麻,确实有良好的效果。

  总结:中药减肥的优点就是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减肥也是要适可而止,不能盲目的减肥,没有必要为了美丽而是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一起来做一做这些汤吧。

中医减肥 中药减肥的六个方法 减肥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