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肉丝炒年糕 健康爽口的美味

  雪菜不但是一种蔬菜,它还是一味草药。它可以用来食用,对身体起到补益的作用,也可以用于治疗一些病症,比如痢疾、牙龈肿痛等等。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雪菜肉丝炒年糕吗?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制作步骤吧。

  雪菜肉丝炒年糕

  主料

  雪菜200g,里脊肉150g,年糕50g。

  辅料

  葱姜适量,料酒5ml。

  酱油10g,白糖8g。

  鸡精适量,香油适量。

  玉米淀粉适量,红辣椒1个。

  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将猪肉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肉丝。接着用料酒、淀粉、白糖和酱油一起来调味,用手抓拌,直到均匀了为止。

  3.雪菜冲洗干净挤干水分切碎,年糕切条。

  4.炒锅到油烧热倒入肉丝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 将香葱切成段状,生姜切成片状,将辣椒准备好,然后用步骤4中剩在锅里的油对它们进行爆香处理。因为步骤4中锅里有剩下的油,所以不需要另外添加油了。

  6.倒入雪菜翻炒片刻出香味。

  7.然后加入年糕,加入适量的清水翻炒片刻。

  8.加入白糖继续翻炒。

  9.等到年糕变软之后,将肉丝倒进去,然后加入一些鸡精、滴入一些香油,继续翻炒。这个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也没什么关系,但是自己要看实际情况来决定哦。

  10.翻炒均匀关火。

  小贴士

  1、菜一定要翻炒出香味,多炒片刻,口感才不会有苦涩味。

  2、盐不需再加,肉丝有调味料,雪菜也是咸的。

  3、雪菜如果太咸,可以用清水浸泡片刻,再炒。

  雪菜的营养价值

  雪菜,别名雪里蕻,为十字花科植物芥菜的嫩茎叶。是芥菜类蔬菜中叶用芥菜的一个变种。每100克含水分91.5克,蛋白质2.8克,脂肪0.6克,维生素1.6克,碳水化合物3.6克,钙23.9毫克,磷64毫克,铁3.4毫克,维生素B1 0.07毫克,核黄素0.06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83毫克。雪里蕻具有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等功效,主治疮痈肿痛,胸隔满闷,咳嗽痰多,耳目失聪,牙龈肿烂,便秘等病症。

  结语:通过小编对于这款雪菜肉丝炒年糕的介绍,我相信大家一定对这道菜的操作步骤有了很清楚的了解了。所以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