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笋干猪肉包子 健康新鲜的美味

  大家对于雪菜应该都很熟悉吧,它不但可以用来调味菜品,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呢。它的吃法多样,那你知道雪菜笋干猪肉包子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雪菜笋干猪肉包子

  主料

  面粉500g,笋干100g,猪肉馅500g,雪菜200g。

  辅料

  姜粉3g,老抽10ml,生抽25ml,鸡精适量,香油适量,五香粉3g,盐适量,料酒20ml,白糖8g,葱花适量

  步骤

  1.笋干提前浸泡2个小时以上泡软洗净。

  2.将雪菜用清水进行浸泡处理,大概30分钟左右,这样做可以将雪菜的咸味去掉一些。

  3.泡过的笋干切碎。

  4.放入盆中备用。

  5.猪肉馅加入五香粉,生抽,白糖,老抽,姜粉,盐,鸡精。

  6.搅拌均匀备用。

  7.雪菜挤干水分切碎。

  8.炒锅倒油倒入雪菜炒出香味关火。

  9.雪菜,笋干,猪肉馅一起放入盆中。

  10.加入香油拌均匀成为了馅料。

  11.发酵好的面团取出。

  12.把面团揉均匀搓条切段。

  13.取一面团擀成圆皮包入馅料。

  14.捏成包子生坯。

  15.依次做好放入蒸笼,再次发酵15分钟。

  16.大火蒸制20分钟。

  17.关火后再焖至5分钟即好。

  小贴士

  1、用清水将雪菜浸泡之后,因为去除了一些咸味,接着继续翻炒出香味,如此一来会将雪菜的涩味去除一些,这样口感更好。

  2、将包子包起来之后,将它们放到蒸笼里,然后将它们继续进行发酵,大概15分钟之后再进行蒸,这样包子的皮才会软哦。

  3、包子蒸好后放置3-5分钟再开盖,马上开盖会使包子塌陷。

  雪菜的营养价值

  雪菜是属于芥菜的一种。每100克雪菜中含水分91.5克,蛋白质2.8克,脂肪0.6克,维生素1.6克,碳水化合物3.6克,钙23.9毫克,磷64毫克,铁3.4毫克,维生素B1 0.07毫克,核黄素0.06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83毫克。

  结语:这款雪菜笋干猪肉包子非常美味,它可以作为主食来使用的,一般用来作为早点比较合适,而且很有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