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辣芥末籽鸡丝豆腐 新鲜爽口的佳肴

  芥末可以给菜品增加一些特别的味道,因为芥末是比较辛辣的,很多人都不喜欢芥末,其实它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泰辣芥末籽鸡丝豆腐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泰辣芥末籽鸡丝豆腐

  主料

  内酯豆腐1盒,黄瓜丝20g。

  洋葱丝20g,西红柿1个。

  鸡胸肉1/2块,蒜末1勺

  辅料

  柠檬汁3勺,白糖1勺。

  鱼露1勺,是拉差辣椒酱适量。

  辣椒仔辣椒汁几滴,芥末籽1勺。

  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洋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细丝状,然后将它放到冷开水中进行浸泡处理,去除它的辛辣味道,然后将豆腐抠出来放置待用,并将西红柿切成丁状,以及黄瓜切成丝状。

  3.鸡胸肉煮熟晾凉后撕成细丝。

  4.米醋3勺(可以用柠檬汁代替) 白糖1勺、鱼露1勺、是拉差辣椒酱适量。

  5.辣椒仔几滴 (没有可以不放)。

  6.芥末籽1勺拌匀。

  7.将鸡胸肉丝和黄瓜丝,西红柿丁以及洋葱丝放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之后,浇在豆腐上就好了。

  小贴士

  1、柠檬汁可以用米醋代替。

  2、可以用泰式甜辣酱代替。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虽然味道辛辣,正因为如此,它可以用来预防蛀牙哦,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很有效的解毒作用呢,可以解鱼蟹造成的毒,因此我们会经常看到三文鱼一般都会配芥末食用,道理也就在于此。

  结语:这泰辣芥末籽鸡丝豆腐非常美味哦,不是说加了芥末味道就不好了,不是这回事,通过品尝发现还是非常鲜美的,大家都可以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