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蛤蜊 香浓健康的美食

  蛤蜊的营养虽然比较丰富,但是它也是有一些食物禁忌的,比如它不能和田螺、芹菜一起吃,所以我们在追求营养的同时也要注意这些小禁忌哦。不过蛤蜊的做法还是有很多的,那你知道蒜香蛤蜊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蒜香蛤蜊

  主料

  鲜活蛤蜊1000g。

  辅料

  油30g,生抽适量。

  大蒜适量,香葱2根。

  生姜5g,干红辣椒1个。

  步骤

  1.蛤蜊洗净。

  2. 在蛤蜊买回来的时候,可以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在水中添加一些食盐或者食用油,都非常有助于蛤蜊吐泥沙哦。

  3.葱姜蒜制成末备用。

  4.取一口锅,向里面加水,加到三分之二的量,然后将水煮沸之后,将上面清理干净的蛤蜊倒进去,直到蛤蜊开口为止,接着将它捞出来。

  4.捞出控水。

  5.放入一大碗中,将葱姜蒜末放在蛤蜊上面。

  6.加入生抽。

  7.取一净炒锅坐火烧热倒入食用油烧至8成热,浇在干红椒和蒜末上即可。

  小贴士

  1、蛤蜊一定要煮熟了再食用。

  2、蛤蜊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不用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蛤蜊好提前一天用水浸泡才能吐干净泥土。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能够起到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而且作用和药物比起来更为有效哦。而且多吃常吃蛤蜊肉还可以起到解除一些烦恼的做用呢。蛤蜊味咸寒,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作用。对蛤蜊组织进行化学提取,提取物称为蛤素。动物实验证明,蛤蜊对小鼠的肉瘤和腹水瘤都有抑制作用和缓解作用。

  结语:蛤蜊的作用非常广泛,我们可以从上文就能看出来一些它的功效,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呢,所以一般人是可以经常食用蛤蜊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