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生活早参考:范成元讲莲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8 16:13

  莲藕不仅好看,还是盘好菜,各地也有各种莲藕的做法。今天的节目来到了云南省文山州秋浦县的普者黑,下面通过一则视频看看当地的世外高人做的莲藕菜吧,感兴趣的小伙伴速来围观啊。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食材:莲藕、糯米、红枣、干桂花、红糖、冰糖

  做法步骤

  1. 取出新鲜的糯米300克,放入清水里洗净浸泡3~4小时。同时将莲藕洗净,并从莲蓬头切开2~3厘米的口子,这样菜更加入味。

  2. 将糯米灌入,灌一点用筷子捅一下,全部填充满后用牙签封口固定。

  3. 锅入放灌好的藕,加入适量水,没过莲藕即可,调入红糖、冰糖、红枣,依个人喜好增减到适合的甜度。

  4.把藕以及红糖、白糖以及红枣放在一起熬成粥,煮2~4个小时,煮好后保温3小时。

  5. 莲藕取出去掉牙签,切成厚片,放在盘子里,用清水过一遍。

  6. 将煮藕的汤汁加水淀粉勾芡后淋在藕块上。

  7. 后一步,将桂花撒在藕汁上,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

  8. 这样,桂花糯米糕就全部做成了,食材丰富,色泽鲜亮,香甜爽口,营养丰富。老人小孩都爱吃。

  莲藕肉片的做法

  食材:瘦肉200克、莲藕、1节红椒、1个青蒜、1根姜片、食盐1茶勺、料酒少许、生抽。

  做法步骤

  1.准备好食材中的所有原料,并将该洗净的洗净。

  2. 瘦肉切成薄片,用1/2茶勺的盐和少许料酒,抓匀腌制片刻。

  3.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浸泡在清水里备用。

  4. 起锅热油,煸香姜片。

  5. 油7成热时倒入肉片滑炒至变色,盛起。

  6. 锅中余油,放入藕片翻炒几下。

  7. 加入切好的红椒片,并调入1/2茶勺的食盐,翻炒均匀。

  8. 加入事先炒好的肉片,并调入少许生抽。

  9. 后加入切好的青蒜,翻炒均匀即可。  

  嘉宾介绍

  范成元

  云南省文山州秋浦县普者黑仙人洞村居民,善于用莲藕做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生活早参考 范成元 莲藕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