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生活早参考:陈义华讲火锅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8 19:15

  火锅也是中国人爱吃的一种菜品,它能充分刺激人的味蕾。闲暇时刻,邀上几个好友出去吃火锅真是一件惬意的事。今天的生活早参考将着重讲讲我们日常吃的火锅到底是怎么做的,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火锅的做法

  食材

  一、火锅底用料

  1、豆瓣酱四大匙。 2、豆豉两大匙。 3、酱油一汤匙。 4、醪糟汁适量。 5、泡酸菜。 6、花椒两大匙。7、干辣椒二两。8、葱二两。9、蒜苗二两。10、老姜2块。11、蒜1个。12、淀粉两汤匙。 13、盐、鸡精适量。

  二、配菜

  笋尖、粉丝、猪腰、海带、豆腐干、木耳、素黄喉、大白菜、金针菇、姬菇、香菇、牛肉、腊肉、生菜、菜花、香菜。

  做法步骤

  1、将笋尖洗净剥皮,然后放在砧板上剖开下沸水锅中煮五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漂上。

  2、条粉也是一个不错的调味品,不能忽略。把条粉去除洗干净切细后用热水泡发胀。

  3、讲豆干切细切成条,要注意切的时候得斜着切,这样可以增大它的剖面,更方便入味。

  4、新鲜的木耳也是火锅必不可少的,将木耳洗干净后放在温水里泡发,待会等完全泡发后拿出来撕碎。

  5、素黄喉特别难清洗,不洗净还影响胃口。所以要多洗几遍,之后用清水漂上。

  6、大白菜横切成两段。将海带在沸水锅中煮约半小时后捞出过也用清水漂上。

  7、香菇具有提鲜去腥味的功效,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将香菇洗净对半撕开。将腊肉切片。

  8、菜花虽小,别忽视其重要作用哦,待火锅做好后撒上菜花,不仅使味道更加鲜美,而且颜色也很好看,那真的是色香味俱全了。

  9、牛肉切薄片用盐、嫩肉粉、干淀粉抓匀码味。

  12、猪腰切薄片用盐、干淀粉抓匀码味。

  嘉宾介绍

  陈义华

  女,汉族,1957年7月生,重庆市垫江县人,大学本科学历,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1982年1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1982年2月-1996年3月在甘肃工业大学数学教研室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室副主任、主任等职。1994年12月评为校首批跨世纪学术骨干。1995年当选为甘肃省数学会理事、普委会副主任。1997年12月评为机械部跨世纪学术骨干。1996年4月-1999年6月历任甘工大技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1998年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4年-1999年担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组委会委员兼秘书长。1999年6月至今任重庆大学教授。1999年10月-2001年2月期间任重庆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兼数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2001年后历任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主委,主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兼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等职。

  担任过本科生《高等数学》、《数学模型》等8门课程主讲,研究生的《矩阵理论》、《图论》、《优化方法》、《宏观经济数学模型》等7门课程主讲。参加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科研资助等项目8项,并主持部、省(市)基金项目5项,发表论文26篇。1995年编著出版的《数学模型》一书,获甘肃省优秀教材奖。2000年~2003年组织教师编写了《大学数学实验》、《Maple6入门与应用》、《优化方法》3本讲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火锅的做法 生活早参考 陈义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