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戏扇贝 鲜美的营养菜肴

  猴头菇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见,但是扇贝却是非常容易看到的。猴头菇和扇贝搭配菜品,肯定是一道极富营养的菜肴哦。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猴头戏扇贝,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猴头戏扇贝

  用料

  主料

  扇贝王3只,罐装猴头菇200克。

  辅料

  番茄1个。

  调料

  盐5克,味精3克。

  姜汁10克,糖5克。

  胡椒粉2克,湿生粉10克。

  麻油6克,色拉油250克。

  做法

  1、扇贝王洗净。

  2、将扇贝有肉的半边,连壳一起放到开水中用大火焯一下,大概1秒就要捞出来,一定不要时间常,然后将贝肉切成粒状,放置待用。

  3、猴头菇放清水中冲洗干净。

  4、切玉米粒大小;番茄留皮切玉米粒大小。

  5、将上面处理好的猴头菇粒和扇贝粒放到开水里,然后开大火进行焯水3秒钟,接着再将它们放入到五成热的油中,开大火滑一下油,大概4秒就捞出。

  6、锅中放色拉油15克,烧七成热时,放入姜汁、盐、糖、胡椒粉、扇贝粒、猴头菇粒、番茄粒。

  7、用湿生粉小火勾芡,放味精调味,淋麻油。

  8、放贝壳内摆盘上桌即可。

  菜品特点

  做法新颖,出品上乘。

  制作关键

  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动作够快,不要让扇贝在锅里的时间太长,不然贝肉会比较老,并且后盛盘的时候,菜品会没有光泽哦,所以一定要控制时间哦。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含有的多糖体、多肽类及脂肪物质,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发现此道菜品的做法比较简单,主要就是要控制好火候和时间,扇贝的肉一定不要老掉,不然影响口感和色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