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包白菜酿 健康可口的营养美味

  “萝卜润肺,白菜抗癌”,这是一句经常听到的话,它的说法是有道理的,白菜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它还可以用于抗癌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虾包白菜酿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虾包白菜酿

  用料

  主料

  大白菜1棵,猪肉500g。

  辅料

  干虾米50g,马蹄100g。

  蚝油6勺羹,盐3勺。

  火麻油2勺。

  做法

  1、将马蹄削皮,虾米洗干净,准备好碎肉馅。

  2、先将虾米放进肉馅中,然后搅拌均匀,之后将6勺的耗油和3勺的盐以及2勺的火麻油也一并放进去,再进行搅匀,腌制30分钟以上。

  3、腌制完成后,倒入马蹄搅拌均匀。

  4、白菜掰成一片片。

  5、将白菜过水,烫软即可,放到菜篮等凉。

  6、将白菜的头部、根部太厚的茎切掉,保留菜叶和部分菜茎。

  7、在菜叶的中心为止放上虾肉馅,接着将它的两边包起来,包成包子的样子,然后下面按照自己的需要来包这样的虾包就好了。

  8、放到蒸锅上蒸20分钟左右,出锅很香甜哦。

  小诀窍

  1、虾米选购要饱满,吃起来才有虾的口感。

  2、馅放亦舒堂火麻油是为了能够让虾包起来口感更好。

  3、虾包可以根据平时喜欢吃的酿包成自己喜欢的大小,不一定要像我这样做那么大。

  4、马蹄好就是腌制后再放,更能够保留马蹄的爽口感。

  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吃白菜,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能够发现,经常食用白菜还可以起到护肤和养颜的作用呢,而且在菜品中添加白菜,既能给菜品调鲜,又能增加其营养,而白菜的价格又比较低廉,这也是人们喜爱它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