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鲜鱿 爽口的鲜嫩美味

  我们知道经常食用芥末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同时它还具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所以它的作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芥末鲜鱿吗?我们一同去看看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芥末鲜鱿

  用料

  主料

  鱿鱼筒2条,青葱2条。

  辅料

  蒜蓉2汤匙,青椒1个。

  洋葱1个,油适量。

  汁料:份量只供参考,糖1汤匙,蛋黄酱2汤匙,白醋1/2茶匙,馒鱼酱2汤匙,日本芥末酱1茶匙。

  腌料:蒜盐(或盐)和胡椒粉少许

  步骤

  1、将青葱去白切成段状。

  2、将青椒清洗干净之后,用到降它切成丝状,然后用刀将洋葱进行切块处理,放置待用。

  3、先将鱿鱼筒切半去骨,划花切块。

  4、用腌蒜盐(或盐)和胡椒粉腌10分钟备用。

  5、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放入鱿鱼炒熟,盛起备用。

  6、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先炒香蒜蓉。

  7、再加葱,洋葱和1/3茶匙盐炒软。

  8、加入鱿鱼和汁料(除日本芥末酱)炒匀,热透熄火。

  9、在后,只需要将日本芥末酱添加进去进行均匀的翻炒就可以装盘享用啦。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不但可以用来调节菜品,同时它还有除臭的作用,经常食用芥末对于不良生活习惯的健康隐患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所以值得经常食用哦。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述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芥末鲜鱿的步骤都了解了吧。鱿鱼的味道非常鲜美,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哦,如果你还喜欢芥末,那一定不要错过了这道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