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 如何挑选羽毛球拍

  刚学羽毛球的人往往都会被一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好的球拍。面对各式各样的球拍只能束手无策。那么到底该买什么样的球拍呢?什么球拍比较适合自己呢?羽毛球专用鞋又有哪些要求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初学者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在介绍选择羽毛球拍的几大参数之前,我先告诉大家一个终极原则。那就是,刚学羽毛球者不宜买太贵的球拍,价格在300元一下就足够了,就能够用的得心应手了。而且价格便宜的话,打坏了也不用太心疼。

  一、品牌

  目前市场上的羽毛球拍品牌林林总总,分为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300元左右的低端球拍建议买国内品牌。有些人买球拍必尤尼克斯YY,大可不必,目前国内品牌羽拍已经做到相当好了,性价比也高,同价位的球拍国内品牌要比国外品牌高一个档次,而且目前市面上YY球拍假的非常多,你买过来的心爱的球拍有可能就是假货。

  二、重量

  目前市场上,碳纤维是羽毛球拍的主要制作材料。因为碳纤维质量较轻。球拍的质量越轻,拿起来就越不费力,强度也越来越大。球拍的重量是买球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重的球拍适合进攻,轻的球拍适合防守。

  重量规格包括U(95~100克)、2U(90~94克)、3U(85~89克)、4U(80~84克)、5U(75~79克)。U数越大越轻。初学者可以选择3U或者4U的球拍。球拍重量常常标注在拍柄或者拍杆。

  三、长度

  标准羽毛球拍的长度(加上底托)为675毫米,也有680毫米长的。长一点的控制区域更广,短一点的灵活性更好。其实相差的5毫米对初学者影响不大。

  四、拍框形状

  一般有两种:圆形和方形。现在主流的球拍都已经使用了方形拍头。

  五、硬度(硬调软调)

  羽毛球拍的硬度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球杆的硬度,另一个是拍框的硬度。这里球杆的硬度比较重要。那么球杆的硬度对击球有何影响呢?球杆的硬度越高击球的速度越快,落点越精准,适合进攻。低硬度的球杆适合防守,球杆硬度越低球击的越远,球速越慢。

  如胜利球拍球杆上一般有标注:Stiff(硬)— Flexible(软)。

  臂力量小的建议选择偏软或者软硬适中的拍子。

  六、平衡点

  球拍的平衡点更靠近拍头,就叫“头重”;如果球拍的平衡点更靠近拍柄,就叫“头轻”。

  头重的球拍由于拍头惯性更大,打出的球更有力量但挥拍灵活性略差,更适用于进攻同时也是那些力量不足的球友选择。头轻的球拍较为灵活,连续挥拍的速度会快很多,更适用于防守控制型球员以及追求速度的球员。

  一般280到290是平衡适中的球拍,高过这个范围就是头重型,低于这个范围是头轻型。或者用HH和HL标注,H平衡点靠前,L平衡点靠后。初学者建议购买平衡适中的拍子。

  七、球拍磅数

  羽拍有一个重要参数–磅数,指在球拍穿线后,拍框所承受线的拉力。包括横向拉线磅数H和竖向拉线磅数V,单位lbs。高质量的球拍能上很大的磅数。磅数高线拉的紧,刚性大弹性小,对球的落点控制较好;磅数低线拉的松,刚性小弹性大,球容易打得更远。

  当然磅数越高越容易损坏拍子,买拍子的时候注意告诉商家拉线的磅数,一般来说横向比纵向高1~2磅,初学者拉20磅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不要超过球拍磅数的上限。(延伸阅读:怎样为自己的羽毛球拍选择合适的磅数)

  八、手柄粗细

  Gx表示拍柄的粗细,从G0到G5,数字越大,拍柄越细越轻。这个可以到实体店体验一下。我觉得对初学者影响也不会太大,可以通过缠绕手胶进行调整。

羽毛球拍、羽毛球鞋 羽毛球运动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