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教学 打羽毛球的基本步法(3)

  五、其它握拍技巧

  其它握拍主要手指图解:处理网前球时,主要靠拇指和食指来控制球拍,其它手指为辅助指。

  处理中后场球时,主要靠无名指和小指来握拍,其它手指要虚握,为发力留出空间。

  六、如何纠正握拍太紧的习惯

  握拍太紧通常是指击球员在击球时,在准备、引拍和还原的过程中,握拍时掌心与拍柄之间没有留有适当的空隙,以及当球拍与球碰撞瞬间前已紧握球拍的现象。一旦形成习惯,将对击球技术的进一步提高带来很大的障碍。可采用以下一些方法加以改进。

  l、采用正确的握拍方法握拍后,利用手指的动作,将球拍不断地进行转动,和突然握紧然后随即还原放松的运动。如果你握拍时掌心与拍柄始终靠近的话,你将难以完成上述动作。

  2、平时多进行一些徒手的挥拍练习,重点体会从松握球拍到击球瞬间突然握紧球拍的发力方法与手指的灵活性。

  3、如果你握拍太紧已成习惯,可在近阶段多进行一些需发力较小的细腻的技术练习,如吊球,网前搓球、勾对角球和推球等。

  羽毛球握拍的关键性因素

  关于羽毛球握拍,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因素要特别注意。

  第一、无论正手、反手,握拍的时候,一定切记要立腕。形成习惯后,只要你一拿起球拍架拍,手腕就本能的立了起来。是一种惊醒、觉醒的意识。

  第二、正手击球,需要立腕翻腕完成架拍引拍,击球瞬间,高远球闪腕,杀球则压腕;反手击球,架拍引拍的时候同样要强调立腕,但击球瞬间主要是展腕和适当的抖腕。

  第三、握拍忌讳球拍中杆和小臂成一条线,这两者之间一定要有一定的角度,一般下压劈吊的角度大于高远平高球的角度。其实只要你立腕之后,球拍中杆和小臂之间必然形成一定的角度。此角度是在小臂内外旋之时产生较大扭矩从而增大击球力量的关键因素。

  第四、手腕因素之外,友情提醒,正反手击球瞬间还要强调肘部的空间位置,一定要高亮、稳定、后锁住。千万不能下拉,否则不但影响击球速度,还会容易造成击球下网。

  总结:没看这篇文章之前,你知道羽毛球的基本步法对打羽毛球也很重要吗?看完文章的你,知道羽毛球的基本步法有哪些了吗?他们分别有什么作用呢?你学会了小编教你的握拍技巧了吗?希望本篇文章能够帮助到羽毛球爱好者。

羽毛球 羽毛球技巧 羽毛球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