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百合芡实煲 营养健康的美味

  芡实中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补脾益肾的作用。它可以直接剥皮食用,也可以用来煲汤。那你吃过芋头百合芡实煲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芋头百合芡实煲

  用料

  主料

  猪骨头4-5块,鲜(湿)芡实2小袋。

  辅料

  鲜百合2个,芋头适量。

  调料

  牛奶少许,盐少许

  砂锅必备。

  步骤

  1、猪骨头洗净,过下开水。

  2、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里,将骨头也倒进去进行煮汤,这样大概煮上三十分钟等到猪骨头上的肉熟了之后,关火后接着将骨头上的肉拆下来,放置待用。

  3、芋头切小块、芡实洗净、鲜百合拨好洗净待用。

  4、砂锅里放刚才熬制的骨头汤,把芋头和芡实放进去同煮。

  5、大概二十分钟之后,等到芋头与芡实熟了之后,再将猪骨头倒进去,一起焖煮一段时间,这个时间不用太长,主要是让汤品更加入味哦。

  6、后放鲜百合,稍煮两三分钟后加少许牛奶,放少许盐即可。

  小贴士

  1、猪骨头剔除肉之后肉留下,骨头不要了。

  2、芋头、鲜芡实都容易熟,煮的时间不要太长,鲜百合生吃都可以的,所以后才放。

  3、此品中的牛奶不需要放的太多,不然就会显得太过于腻味,所以我们可以在放调料的时候,一边放一边试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如果喜欢鸡精的,还可以放入少量的鸡精也是可以的哦。

  4、喜欢汤浓稠点的可以放少许生粉水,煮开后再放调料试味道。

  5、不想熬制骨头汤也可以用高汤或者鸡汤代替,超市有卖盒装的。

  6、芋头也可以用油炸一下,这样的话就先煮芡实,快熟才放芋头也行。

  7、如果不想吃猪骨肉可以不放,就单单几样素料也可以烹调出美味的鲜汤。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能够起到预防记忆力减退的作用。只需要将芡实15克和9克的圆肉以及9克的枣仁一起放锅里进行炖汤。在睡前的时候服用,就能够起到预防记忆力减退的作用。

  结语: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对于这道芋头百合芡实煲的步骤肯定都掌握了吧,其实步骤还是非常简单的,主要是有些注意点一定要了解,才能烹饪出更加美味的菜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