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巧 给羽毛球初学者几点建议

  虽然说羽毛球这项运动深受大众的青睐,但是有很多人打羽毛球单纯地只是为了消磨时间。要真正地领会羽毛球还得需要时间去琢磨。下面小编就为哪些真正地想学打羽毛球的人总结了几点打羽毛球的经验以及羽毛球的相关常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给羽毛球初学者几点建议

  1、要有毅力

  不管做任何事情,如果想要做好的话,首先得有耐心和毅力,学打羽毛球也是如此。耐力和毅力是学打羽毛球的前提条件。每周好坚持训练5次。连续两三个月,会很明显的看到你的球技的提升。很快就能和其他球友切磋。强化训练必不可少。

  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二天晒网,否则,打上一年,球技提高不了多少,总是处在一个初学阶段,也很难跟其他球友打到一块。

  2、要学会打好高远球

  对初学者来说,打羽毛球必须先从打好高远球开始学起。因为打好高远球是羽毛球运动员首先掌握的一项基本的技术。

  羽毛球运动中核心的技术以及基础的可以说是高远球。因为很多羽毛球的技术打法都是以高远球为基础的,比如杀球、吊球、披吊等。这些动作和高远球的动作也基本上类似。只是在击球的瞬间手腕处的动作变化不同而已。

  如果能够掌握后场高远球,羽毛球的手法你就算学会了一半,可以站在那里轻轻动一下手腕,就能将球轻松地打回对方后场。打好高远球虽然不一定是打球高手,但高手们的高远球一定打得特别好。可见高远球的重要性。

  要打好高远球也要讲究挥拍动作的规范,好先练习挥拍动作。正确的挥拍动作,可以使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节省体力,减少伤病。

  但有些朋友有天生的力量,用不正确的姿势同样可以把球打的很远,甚至也能打出一些漂亮的球。如果他们自己不想改,也不能勉强,毕竟对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来说,打球主要还是为了健身和娱乐。

  一件事做的时间长了,就会变成习惯。一旦改了动作,很多人就会抱怨说,打得时候特别别扭,感觉都不会打球了。要改掉习惯的确不容易。但是只要你坚持下来,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有所值。因为正确的动作会发挥出你大的力量。

  在击打高远球前,首先要侧身,右脚在后,右脚作为支撑点。挥拍时要以肘为轴,大臂带动小臂后绕,主要靠小臂的挥动速度和手腕、手指的力量击球,当然还有转腰的力量。特别要注意侧身,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发力时要把重心放在右脚上。其实就是一个侧身、扭腰、挥拍、抡臂(展臂)、闪腕的连续动作。

  3、自己多琢磨

  多从网上找一些羽毛球教学的视频反复看,多看一些提高球技方面的理论文章,多琢磨、多思考。

  在家也可以做些辅助性练习,比如在家拿一装满水或沙子的矿泉水瓶当作球拍,靠墙10公分,练习高远球的挥拍动作。

  每天练习十几分钟,坚持一个月,有时还要比在球场上实际练习管用。

  4、要多向高手请教、学习

  请教学习不是等着别人来教,应该主动问。如果不主动问,别人可能认为你不愿学习,只是简单地在原地练习;如果别人主动教你,或许会被认为卖弄球技。

  一般来说,如果初学的球友不主动请教,别人是不会主动给你指点的,除非是非常熟悉的朋友。

  除了主动请教外,当看到打得好的熟悉的球友在一边休息时,可带上一球,邀请他们陪自己打高远球。在球场上看别人打球时,也要多注意观察高手的挥拍动作、步法、球路,看高手们打球也是学习的好机会。

  只有多请教、多学习、多思考、多练习,时间长了,球技自然提高的快。

羽毛球技巧,打羽毛球,学打羽毛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