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杂粮卷 爽口健康的美食

  大家对于肉桂都非常的熟悉,它是面包或者蛋糕中经常添加的调味料,它可以调节食物的味道,也能够起到一定的生理作用。那你吃过肉桂杂粮卷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桂杂粮卷

  用料

  主料

  杂粮面包预拌粉300g,黄油20g。

  辅料

  砂糖35g,奶粉10g。

  盐5g,鸡蛋液1只。

  冷水170ml,酵母5g。

  肉桂粉适量。

  辅料

  椰蓉100g,朗姆酒适量。

  牛奶5ml,黑糖适量。

  步骤

  1. 把主材料(除肉桂粉外)统统丢到面包机里,选揉面档。

  2. 用朗姆酒将椰蓉浸泡好,然后将肉桂粉和黑糖倒进去进行搅拌均匀之后,放置待用。

  3. 两次揉面程序,第一次结束后,盖上盖子,发酵至两倍大,再揉一次,再发酵至两倍大。

  4. 取出面团,排气,杆平。面团太粘手,就扑点干的面粉在手上和擀面杖上。

  5. 将牛奶涂抹在面饼的表面,然后将椰蓉和肉桂糖铺在上面,接着将它卷起来,然后在它的接口的地方涂上牛奶,进行粘牢固。

  6. 将卷好的面团切成四段,切面朝上放到容器里,好是不粘的土司模具。

  7. 放到烤箱里,选择发酵档位,发酵至面团明显体积变大即可。

  8. 等到发酵完成之后,用蛋液在它的表面刷上一层,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色泽,二是上面的皮会烤的很脆的哦,很香浓。

  9. 上下火180度,40分钟。

  10. 烤好后,脱模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椰蓉可以换坚果噢。因为我的预拌粉里有芝麻核桃。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药性论》:主治:几种心痛,杀三虫,主破血,通利月闭,治软脚,痹、不仁,胞衣不下,除咳逆,结气、痈痹,止腹内冷气,痛不可忍,主下痢,鼻息肉。杀草木毒。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美味的操作步骤都了解了。喜欢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够解决很多的生理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