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凤片 香浓爽滑的美食

  龙井茶不但可以用来泡着喝,还可以和别的食材搭配来制作菜品,味道真的很与众不同,而且龙井茶的功效也是值得称道的。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龙井茶凤片吗?它是如何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凤片

  用料

  主料

  鸡脯肉200克,龙井茶叶15克。

  熟火腿50克,黄瓜皮净50克。

  辅料

  清汤300克,精盐5克。

  味精2克,胡椒面1克。

  料酒15克,水豆粉30克。

  鸡蛋2个,干豆粉适量。

  步骤

  1、将鸡脯去白皮,片成4厘米长的薄片。

  2、将材料中的料酒15克、盐5克和胡椒面1克进行码味,然后将蛋清和干豆粉进行调制成糊状,接着将鸡片倒进去进行搅拌直到均匀。

  3、火腿切成2.5厘米长的薄片。

  4、黄瓜皮切成2.5厘米长的花刀片,开水焯熟,泡凉。

  5、用开水将龙井茶叶冲泡开,然后将第一道的茶水倒掉倒去,再用开水冲泡一次,接着取其中的75克茶水,放置待用。

  6、将茶叶带水(用玻璃杯装满),翻扣在深圆盘正中,并将75克茶水倒入盘内。

  7、把锅内300克清汤烧至刚开。

  8、将鸡片放入,滑散刚熟,捞入盘中玻璃杯周围。

  9、将清汤倒进锅中,然后将适量的味精倒进去,搅拌一下,尝一尝味道,调节好了之后,将火腿片和黄瓜皮倒进去进行烹烧,让它入味,再将水豆粉倒进去进行勾芡,然后将它浇在鸡片的上面。

  10、将火腿片、黄瓜皮摆整齐即成。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据报道,茶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抗癌作用,作用较强的有牡荆碱、桑色素和儿茶素。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龙井茶凤片的介绍,我们能够从中学到它的相关制作步骤,而且不需要太高的厨艺,只要按照步骤慢慢来,也很容易就可以学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