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烤八角香鸡翅 鲜香的可口美食

  在很多的洋快餐的店里都有鸡翅的身影,它那细嫩的肉质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葱烤八角香鸡翅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葱烤八角香鸡翅

  用料

  主料

  鸡翅中10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生抽适量,葱适量。

  八角适量,冰糖适量。

  步骤

  1、鸡翅中洗净,沥干。放于一容器中。

  2、取适量的生抽与料酒倒进刚才的容器中,然后将它们均匀且充分的搅拌之后,再将它们放置在一旁腌制,直到入味。

  3、半小时后,挨个翻面,继续腌制半个小时。

  4、准备多多的小葱,洗净切段。取两颗八角备用。

  5、将锅置火上进行烧热,然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去,到了五六层热的时候,就将刚才处理好的鸡翅依次放进去。然后将它们煎炸出橘黄色,接着滤干油之后将它们盛出来。

  6、把锅里的余油倒掉,洗净锅子。

  7、重新把锅子烧热,加少许的油烧热,入葱段略炒煎香后,平铺于锅底。

  8、把煎好的鸡翅挨个铺在葱段上,小火稍煎后,烹入料酒。

  9、向锅中添加适量的开水,开水的量以刚好没过鸡翅为宜,然后再添加一定的冰糖和适量的生抽以及八角,然后将锅盖盖上,进行焖煮即可。

  10、待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

  11、等到汤汁收浓后,盛出即可。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本草蒙筌》:主肾劳疝气,小肠吊气挛疼,干、湿脚气,膀胱冷气肿痛。开胃止呕,下食,补命门不足。(治)诸瘘,霍乱。

  结语:小编上文主要介绍了葱烤八角香鸡翅的具体的操作步骤,其实按步骤来还是很简单的。从中我们还可以知道八角的一些功效,它不单单只是一种调料,还是一种药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