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葱花椒焗蟹怎么做 它能治疗肠梗阻吗

  我们知道花椒有很多的偏方,其中可以用花椒来治疗蛲虫病,而且它还可以和别的材料搭配来治疗其他的疾病,而且作用非常好。不过它的作用可不止于此,它还可以用来给食物调味,那你知道干葱花椒焗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葱花椒焗蟹

  主料

  肉蟹2只(约750克)。

  辅料

  花椒2茶匙,干葱头10粒。

  粟粉1汤匙,芫荽适量。

  步骤

  1. 剖蟹后洗干净,斩大件,扑上粟粉。

  2. 将干葱的外皮撕掉撕去,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将它放置待用。

  3. 热锅下油,爆香干葱,加入蟹件炒片刻。

  4. 将步骤1中的蟹件,倒进瓦煲中,然后将花椒恶化调味料以及半杯清水全部都倒进去。

  5.用慢火焖10分钟,焖至汁液浓稠。

  6.有阵阵干葱及花椒香味,即可原煲上桌进食。

  7. 芫荽作装饰之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可以用来治疗蛔虫性肠梗阻。我们只需要取二到四两麻油,将它们倒进锅里进行置煎熬,接着将三到四钱的花椒也投放进去,煎到表面微微有点焦了之后就将它全部都捞出来,然后在花椒油稍微有点温热的时候一次性服完即可。

  不宜人群

  1、阴虚火旺之人忌食

  2、孕妇忌食。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道菜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能够清楚的了解到它的具体的操作步骤了。有空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小编相信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