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八角香叶焖猪颈肉 它有哪些适宜人群

  有很多的菜肴用花椒进行调味的时候,也会用到八角,在我们那里的农村,花椒和八角都是连起来说的。那你吃过花椒八角香叶焖猪颈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八角香叶焖猪颈肉

  用料

  主料

  猪颈肉250克。

  辅料

  八角适量,水适量。

  盐适量,糖适量。

  酱油适量,香叶适量。

  1.首先要准备好的香料:花椒、八角、香叶。

  2.将此品种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然后将其中的花椒和盐以及香叶和水以及八角和酱油倒进煲中,然后就爱你过糖也倒进去。

  3.要精心选一块肥瘦适中的猪颈肉(选猪颈肉由于是这里的肉质很弹牙,口感很好!!!)

  4.猪颈肉过一下水,把其中的难闻的猪肉味去掉。

  5.将刚才处理好了之后的猪颈肉用刀将它们切成块状,然后将刚才切的块也倒进煲中进行焖煮,首先开大火对它进行烹煮开。

  6.再文火继续焖,直到入味为止(大约15分钟左右)。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可以对寒湿脚气起到治疗的作用,方法比较简单,我们可以取川椒2-3升,接着用纱布袋装起来,然后每天用脚在上面踩就行啦,坚持一段时间久好了

  适宜人群

  花椒适宜胃部及腹部冷痛、食欲不振、呕吐清水、肠鸣便塘之人食用;适宜哺乳妇女断奶时服食。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花椒八角香叶焖猪颈肉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到它的步骤,还有它特定的适用人群,而这道菜品的味道也是非常香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