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砂仁骨汤 可口营养的大骨汤

  豆蔻的功效还是比较广泛的,它可以治疗一些腹胀的症状,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改善胸闷。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豆蔻砂仁骨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操作步骤吧。

  豆蔻砂仁骨汤

  用料

  主料

  白豆蔻10克,砂仁6克。

  带肉猪骨500克。

  调料

  盐5克,姜片10克。

  葱节10克,料酒10克。

  步骤

  1、将白豆蔻、砂仁装纱布袋中,扎紧袋;

  2、将材料中带肉猪骨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清洗干净,接着用刀将它砸破,然后将它剁成一个个长度为五厘米的小段(节),然后将它们一起倒进砂锅里。

  3、放辅料(料酒宜与猪骨码昧15分钟)

  4、注入清水约800克,加盖炖至骨肉分离

  5、弃纱布药袋;

  6、空腹温热食肉、饮汤。每1-2日1剂。

  本品功效

  本品具有健胃补脾的作用,它能够起到理气血的作用,同时适当的食用,还可以有效的治疗积食症呢。

  适宜人群

  对于慢性胃炎的病人来说,这款汤品是非常适合他们食用的,对于养生的人也是非常适合的,我们在做的时候可以将黄豆芽或者菜叶倒进去食用。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1、豆蔻3g、炒穿山甲6g、肉桂4.5g、羊肝1副(约500g)。先将羊肝切一缝,再将其余药物研为粉末后装入肝内,蒸熟后分2~4次服食。用于反胃。

  2、豆蔻仁3g、沉香1.5g、广木香1.5g。共研为细末,用开水一次冲服。若痛不止,过20分钟再服1剂。用于腹痛。

  3、豆蔻3g、竹茹10g、大枣3枚、生姜3g。煎汁1碗,红糖水调服。用于妊娠呕吐。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营养美味的步骤都非常了解了,所以等空闲的时候不妨动手做一做哦,很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