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香螺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香螺是餐桌上非常常见的一道美食,它的肉质鲜嫩,并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香螺的,那你知道产妇能吃香螺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妇能吃香螺吗

  吃了未煮透的螺丝肉容易将里面的寄生虫在宝宝身体寄生。特殊的生理要求,更加应该增加锌的摄入量,来保障产妇和婴儿的健康。食物中以牡蛎的含锌量高,其次为其他海产品、猪肉、牛肉、羊肉、蛋类、谷物和豆类亦含有较多的锌。但是植物食品中的植酸盐可与锌结合而影响锌的吸收,动物食品中的锌吸收率较高,是人体摄入锌的可靠来源。

  因此产妇好不要食用香螺,我们可以用其他的食品来代替,为了安全起见,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第一位哦,特别是哺乳期的产妇更不要吃。

  注意事项

  1、由于香螺的性质是寒性的食物,所以不适合产妇使用。

  2、没有煮熟的香螺更不能吃,因为里面含有很多的寄生虫。

  香螺的营养价值

  1、香螺肉对常见的心腹热痛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此外它还可以用来治疗肺热肺燥的病症,并且它对双目昏花也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2、螺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其中常见的有维生素A和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铁与钙等微量元素,它对很多的病症都有不错的食疗作用,比如黄疸和目赤,就连痔疮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哦。

  香螺食物相克

  1、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

  2、香螺不能喝猪肉或者牛肉和羊肉一起食用,就连蚕豆和面以及玉米也不能喝它一起食用。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香螺的文章,我们知道了产妇是不能食用香螺的,特别是哺乳期的产妇,所以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