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的营养价值 它能缓解痉挛吗

  八角可以给各种菜肴进行调味,除了调味之外,它还能对便秘起到治疗的作用。对于八角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它能缓解痉挛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八角的营养价值

  八角中含挥发油、脂肪油、蛋白质、树脂等。油中含茴香醚、黄樟醚,茴香醛、茴香酮水芹烯等。

  从八角中可以提取出莽草酸,它可以用来制药。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八角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莽草酸,所以它已经是莽草酸提取的主要植物了。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胃肠蠕动

  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2.增加白细胞

  八角中含有茴香烯,它可以让骨髓细胞变得成熟,它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提升白细胞的功效,需要说明的是,这里升高的主要是中性粒细胞,所以它能够适用白细胞减少症。

  八角的选购

  购买八角要看外形、辨香气。上等的八角茴香瓣角整齐,尖角平直。果皮较厚,背面粗糙有皱缩纹,内表面两侧顔色较浅,平滑而有光泽。腹部裂开,内含种子一枚,种皮红棕色。聚合果多为八角形,很少为五或六角形。蓇葖饱满平直,先端钝或钝尖,种子棕色,有光泽。优质八角颗粒整齐完整,个大饱满,棕红色并有光泽,荚边裂缝较大,荚内子粒明亮,香味浓烈。质次的八角朵瘦小,碎粒多,香味差,黑褐色。

  八角的食用方法

  1.八角在烹饪中应用广泛,主要用于煮、炸、卤、酱及烧等烹调加工中,常在制作牛肉、兔肉的菜肴中加入,可除腥膻等异味,增添芳香气味,并可调剂口味,增进食欲。

  2.炖肉时,肉下锅就放入八角,它的香味可充分水解溶入肉内,使肉味更加醇香。

  3.我们在做上汤白菜的时候,可以将适量的八角和盐倒进白菜里,一起煮,然后将适量的香油在后的时候添加进去,如此一来,才就有了很浓郁的荤菜味。

  4.在腌鸡蛋、鸭蛋、香椿、香菜时,放入八角则会别具风味。

  结语:上文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八角的营养价值和功效相关知识,经常食用八角还有很多好处呢,不过孕妇是不能食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