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解渴利尿吗

  白菜是一款物美价廉的蔬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口感比较脆嫩,经常食用能够对身体起到不错的功效。那么它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它能解渴利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抵抗力

  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铁和镁等等,此外它还含有β-胡萝卜素,所以它可以用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作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白菜里含有的钾离子能够将身体里的盐分排到体外,所以它具有利尿的作用。

  3.通利肠胃

  过炖煮后的白菜有助于消化,因此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

  白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白菜的营养价值

  1.白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比例高达95%,不过它自身的热量却非常低。

  2.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所以很少使用乳制品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更多的钙。

  3.大白菜中,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4.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

  白菜的选购

  我们在挑选白菜时,第一眼要注意白菜的切口部位是不是水嫩新鲜,买的时候要选择有重量感的,并肩叶子要紧实哦。由于白茶中含有氧化酵素,所以我们在将它切开会使得里面的维生素C氧化,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好选择一整颗购买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描述,我们能够从中很清楚的了解到白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和如何选购白菜,而且经常食用白菜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