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小常识 看芬兰人如何蒸桑拿(2)

  蒸的三步曲

  无论干蒸湿蒸,一次好不超过20分钟。蒸完一次后,可泡或冲冷水,称“过冷河”,使排出的分泌物流走。再进去蒸十多分钟。如是者三次,就是经常去桑拿人士所讲的三蒸三淋水。据花园酒店康乐部副经理刘庆仪介绍,顾客可只干蒸或只湿蒸,也可交替进行,但总共加起来的时间以30—40分钟为宜。“过冷河”时要掌握水温和时间。如花园酒店内冷水池水温13—14℃,手摸上去已有冰凉的感觉,由于同桑拿的温差大,一般人浸1分钟就要起水;热水池40—42℃,温差小,可浸20分钟左右。各人应根据自己的体质、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蒸法。蒸完后以感觉轻松、舒畅为佳。

  蒸出美人儿

  桑拿蒸汽至少可达50℃,且覆盖全身,若不顺便涂涂面膜,做做美容,岂不浪费!桑拿部的人士建议在桑拿之前饮上两杯凉开水以补充带走的水分和排出更多的毒素,然后清洁皮肤,再涂上合适的面膜。桑拿后由于毛孔排出不洁物,吸收了营养物质和水分,会呈现运动过后的自然红润。此外,有的人还喜欢在头发上涂橄榄油、蜂蜜,当做油功课;肚皮上涂辣椒油、海盐、陈醋,据说可减“肚腩”。有的人甚至全身涂满牛奶,希望以此达到肌肤美白。

  1、桑拿房内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晾晒衣服等。

  2、桑拿炉应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并有良好的接地保护,以免漏电伤人。

  3、定期检察温控器和定时器,如有故障,应及时与维修人员联系,确保人身与设备使用安全。

  4、及时清理桑拿石碎片并更换桑拿石,防止碎石片堵塞桑拿炉通风孔,导致炉膛内温度过高损坏炉丝。

  5、定期检查电源电路及桑拿炉的绝缘水平,消除事故隐患。

  6、桑拿房内应使用专用的木桶木勺,待桑拿房内温度升到六十度以上再进行适量浇水,防止因温度过低进行浇造成漏电伤人事故。

  7、桑拿洗浴设备操作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操作,如果不明白请向维修人员咨询。

  桑拿合理进行是一项对人体很有益的保健活动,但是不注意一些细节,桑拿同样对人有害。

  桑拿者,又名三温暖或是芬兰浴,其原理与广东人隔水蒸鱼大同小异,通过水蒸气作为介质,要么把鱼蒸熟,要么把人蒸出汗。

桑拿 桑拿的好处 桑拿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