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苦荞茶的营养价值 它能促进肠胃消化吗

  黑苦荞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款饮品,它的营养比一般的苦荞要高,经常食用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它能促进肠胃消化吗?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黑苦荞茶的营养价值

  1、生物类黄酮:主要成份是芦丁,又名维生素P。其主要功效是: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尿糖、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外周作用。

  2、黑苦荞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其中有很多都是人体所需要的,比如钙、铜和锌镁等等,里面含有的镁是非常高的,它和小麦面粉比起来要高出11倍,它的铁元素也是比较多的,含量是主粮的两倍到五倍。而里面高含量的镁钾等元素的高含量又提高了黑苦荞的营养保健功能。

  3、淀粉:苦荞麦淀粉为支链淀粉,含大量凝胶黏液,加热后呈弱碱性,对胃酸过多有抑制作用。对病灶可起到缓解和屏障保护作用。

  4、维生素:苦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2的含量是玉米粉和大米的2—10倍。维生素PP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是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病的重要辅助药物;尤其是对老年患者具有特别疗效,能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渗透性,恢复其弹性。对防止脑溢血、维持眼循环,保护和增进视力有效。维生素E中r生育酚含量较高,对防止氧化和治疗不育症有效,并有促进细胞再生、防止衰老作用。

  黑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脂

  苦荞里面含有比较高的脂肪,大概含量为2.1%-2.8%之间。它在常温里的时候会呈现出一种固形物的状态,颜色为黄绿色,并且没有味道,它和一般禾谷类粮食不一样。苦荞里的脂肪组分分配的比较好,其中含有九种脂肪酸,里面大多数是高度稳定的、而且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适量的油酸和亚油酸,它们占总脂肪酸的87%。

  2.降低胆固醇

  对以苦荞为主食的四川凉山州彝族同胞调查显示:食用苦荞具有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LDL胆固醇含量,推断是来自苦荞的膳食纤维的作用。当然,苦荞膳食纤维还具有化合氨基肽的作用。

  苦荞中镁为小麦面粉的4.4倍,大米的3.3倍。镁元素参与人体细胞能量转换,调节心肌活动并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抑制凝血酶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的作用。

  3.促消化

  苦荞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维生素P,其中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B1 和维生素PP显著高于大米,维生素B2亦高于小麦面粉、大米和玉米粉1~4倍,有促进生长、增进消化、预防炎症的作用。

  4.美容

  苦荞里还含有较为丰富的2,4-二羟基顺式肉桂酸,它能够对皮肤生成的黑色素物质起到非常好的抑制作用,它能够有效对老年斑和雀斑起到治疗的作用。同时它还可对白细胞增殖的蛋白质产生阻碍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黑苦荞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有很多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