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生 孕妇不能使用的十种中药(2)

  消导类

  有消食导滞、消痞化积作用的中成药,如槟榔四消丸、九制大黄丸、清胃中和丸、香砂养胃丸、大山楂丸等,都具有活血、行气、攻下之效,孕妇应慎用。

  理气类

  有疏通气血功效的中成药,比如说木香顺气丸、开胸顺气丸、气滞胃痛冲剂、十香止痛丸等,这些药物孕妇也好不要

  开窍类

  具有开窍醒脑功效的中成药,如冠心苏合丸、苏冰滴丸、安宫牛黄丸、行军散等,因含有麝香,孕妇用之易致堕胎。

  驱虫类

  具有驱虫、消积、止痛功能,能够驱除肠道寄生虫的中成药,如囊虫丸、驱虫片、化虫丸等,孕妇也不宜服用。

  祛湿类

  只要是治疗泄泻、淋浊、水肿、痰饮、黄疸、湿滞的中成药,如胆石通、利胆排石片、结石通等,这些药物化湿利水、通淋泄浊功效,孕妇都不宜服用。

  敛疮类

  以解毒消肿、生机敛疮为主要功能的中成药,如祛腐生机散、疮疡膏等,都含有活血通经之品,而百灵膏、消核膏、百降丹中含剧毒药较多,这类中成药容易导致孕妇流产,因此孕妇应禁用。

中药 中药养生 孕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