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保健 西洋参的吃法有哪些

  西洋参,是从国外引进的人参,相比于中国人参来说,它更温和,适合很多人食用。那么,你知道西洋参的吃法有哪些吗?进口西洋参和国产西洋参有哪些区别呢?那些人是不能吃西洋参的呢?大家想了解一下的话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西洋参既能补血又能补气,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它很温和,许多人不能吃人参,却是可以用西洋参来代替。

  蒲辅周则云:“益气生津,清热润肺,西洋参为好,但可用沙参、玉竹代替。”西洋参的常用量为3~10克,大剂量可用10~30克。

  洋参具有明显的中枢神经抑制作用,并有抗缺氧、抗疲劳、抗应激的作用,对心血管系统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加心肌血流量和降低冠脉阻力等作用,还有止血、抗利尿、降血脂、抗失血性休克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1.西洋参粥

  西洋参3克,淡竹叶6克,麦冬10克,大米30克。先把麦冬、淡竹叶一起放在水里面煎,然后把汁过滤掉,再放入大米一起煮,煮开了之后加入西洋参。

  此粥具有益气养阴、清热和胃的作用,用于气阴不足之烦躁、口干、气短乏力等。

  2.洋参龙眼饮

  西洋参片3克,龙眼肉30克,冰糖5克。将三味同放入蒸碗中,加水适量,上笼蒸2个小时,至稀膏状,起锅备饮。

  此饮具有益气养血、滋阴安神的作用,用于气阴两虚、心脾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多梦,健忘脑衰,面唇淡白等症。

  3.洋参杞子炖甲鱼

  甲鱼60克,枸杞子15克,西洋参10克,红枣3枚(去核),生姜1片。

  将甲鱼洗净,剖开去杂,其他用料亦洗净,将全部用料放炖锅内,加开水适量,炖锅加盖,隔水文火炖2小时,调味食用。

中药保健 西洋参 西洋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