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五大功效保健康

  西洋参本是人参的一种,它具有人参的特性,但是却没有人参过猛的药力,因此它适 合更多人食用。可是,西洋参又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让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西洋参的功效与 作用和西洋参的吃法等知识吧!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是具有补气保健作用的一种药材,不但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清蛋白的合成、骨髓 蛋白的合成以及器官蛋白的合成等,还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达到有 效的抵抗癌症的作用。

  2、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 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3、保护心血管系统,调节血压

  常服西洋参可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对于冠心病患者疗效显 著。

  西洋参还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4、促进血液活力

  长期食用西洋参可以十分明显的减低血液的凝固性、抗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血小板凝 聚以及促进红血球的生长,还可以增强血色素,起到美容保健的作用。

  5、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 定辅助治疗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

  1、西洋参粥

  食材

  西洋参3克,麦冬10克,淡竹叶6克,大米30克。

  做法

  先将麦冬、淡竹叶水煎,去渣取汁,加入大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西洋参共煮。

  此粥具有益气养阴、清热和胃的作用,用于气阴不足之烦躁、口干、气短乏力等。

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