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吃法 3菜谱让你享受健康美味

  西洋参一直是大家喜欢的食物,西洋参具有我们人体所需的很多的种营养,对我们的帮助很多。在冬季里,天气寒冷,家里面人围在一起,吃点西洋参美食,既美味又健康。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西洋参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西洋参的吃法

  石斛花旗参灵芝煲乌鸡

  材料

  乌鸡1只 石斛10克 花旗参片15克 灵芝25克 蜜枣2个 姜1块 盐1茶匙(5克)

  做法

  1)将乌鸡内脏去除,鸡头切掉不用。洗净后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入20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2)姜去皮切成片。将姜片,石斛,花旗参片,灵芝和蜜枣,倒入汤煲中,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煲至2个小时。

  3)喝前,调入盐调味即可。

  这款汤,有着滋阴润肺,清热生津,解酒护肝,健脾胃的功效,经常外出有工作应酬,或平时工作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尝试着用它做日常的调养。

  花旗参,能清热解毒。石斛有着滋阴清热,护肝明目的功效。灵芝可以调理身体每一个不适的地方,汤色浓而不浊,大限度的保留了汤品的原味。灵芝的味道,微苦回甘,配上红枣,味道更加美味。

  石斛,花旗参片,灵芝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到(现在很多超市也有卖花旗参和灵芝)。

  蜜枣,如果不好买到,用超市真空包装的阿胶蜜枣也可以。

  煲汤的清水,要一次性加够,尽量不要在煲汤的过程中添水,尤其是冷水,这样会使汤的味道打折扣。就算在煲煮时候发现水量不够,也要添加开水。

  不喜欢喝放了药材的乌鸡汤,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把(红枣枸杞煲乌鸡)作为女性日常的保养汤谱:

  1)将乌鸡内脏去除,鸡头切掉不用。洗净后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入20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2)姜去皮切成片。将姜片,6颗干红枣放入汤煲中,小火煲至1个半小时。放入30粒枸杞,再煲半个小时。喝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西洋参清炖羊肉汤→→→

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