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药用价值 降火退热补身体

  西洋参泡水喝,大家都知道,西洋参在滋补食物中,地位很高,大家都知道它的功效很好。大家知道吗,西洋参的药用价值也很好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西洋参的药用价值。

  西洋参的药用价值

  功能主治

  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治肺虚久嗽,失血,咽干口渴,虚热烦倦。

  ①《本草从新》: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

  ②《药性考》:补阴退热。姜制益气,扶正气。

  ③《本草再新》:治肺火旺,咳嗽痰多,气虚呵喘,失血,劳伤,固精安神,生产诸虚。

  ④《本草求原》:清肺肾,凉心脾以降火,消暑,解酒。

  ⑧《医学衷中参西录》:能补助气分,并能补益血分。

  药理作用

  1、西洋参皂甙60mg/kg腹腔注射,有抗疲劳作用,可延长小鼠游泳时间。

  2、抗利尿:西洋参皂甙60mg/kg腹腔注射,对大鼠有抗利尿作用。

  3、耐缺氧:西洋参皂甙60mg/kg腹腔注射,可延长缺氧小鼠的存活时间。

  4、抗惊厥:西洋参皂甙60mg/kg腹腔注射,对戊四唑惊厥及士的宁惊厥死亡率均有降低。

  5、其他:西洋参水提物(2g/ml)0.5ml/只灌胃,对小鼠切尾取血毛细管法试验有促进凝血作用。西洋参皂甙60mg/kg灌胃,对实验性瘀血大鼠,可降低血浆比粘度,增加红细胞膜流动性。西洋参总皂甙能抑制胶原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IC50为1.012mg/ml。

  临床应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