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蒸甲鱼怎么做 它有哪些菜品特色

  由于人们对甲鱼的喜爱,使得它的做法也层出不穷。经常食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如果是孕妇等特殊人群在食用之前还是要确认好自己是否能吃的。那你吃过鸡翅蒸甲鱼吗?它有哪些菜品特色呢?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鸡翅蒸甲鱼

  主料:甲鱼1000克 鸡翅700克。

  辅料:口蘑15克。

  调料:大蒜50克,鸡油100克,料酒50克,盐15克,味精2克,大葱25克,姜25克,胡椒粉2克,醋50克。

  步骤

  1.将鸡翅膀下入汤锅内,煮到五成熟时捞出,清洗干净剁去翅尖和两头骨节,装入汤盘内。

  2.将蒜子的外皮剥掉,然后用清水清洗洗净。接着将适量的葱和姜拍破,然后将再取适量的葱用刀切成段状,将姜切成碎粒。

  3.将处理后的甲鱼放冷水内,把硬壳剥下,去掉内脏,拆下裙边(裙边是甲鱼身上好的东西)。

  4.将步骤3中的甲鱼切成4厘米长的大块,洗净并沥干水分。

  5.将步骤4中的甲鱼用适量的料酒和盐进行十五分钟的腌制,然后将腌甲鱼的腥水挤干净,将适量的胡椒粉拌上去,接着将它放到鸡翅膀的上面。

  6.再加入大蒜子和拍破的葱姜、料酒、盐、味精和鸡油,上笼蒸烂取出。

  7.食用时前半小时,将鸡翅膀甲鱼去掉葱姜。

  8.加入口蘑、鸡汤1000毫升上笼蒸熟后取出。

  9.撒上胡椒粉和葱段,随上姜醋汁两小碗即成。

  本品特色

  汤清味鲜,营养丰富,增加热量。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遇到过敏的症状也没有关系,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扑尔敏片和开瑞坦等,能够减轻这样的状态。

  甲鱼的处理方法

  将甲鱼翻放在木案上,待头伸出时,用刀剁下(或用手抓住颈,用刀割断颈骨),随即将尾向上提,使血液流尽,用开水烫过后推去黄膜衣,再用开水烫能刮去软裙边的黑膜时,即放入凉水内,用刀刮洗干净,在底部中间直切一刀,放入冷水锅内在水煮一下(如用开水煮裙边易破裂影响质量),能去壳时即捞出。

  结语:通过小编介绍,我们知道这款鸡翅蒸甲鱼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食用甲鱼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你心动了没?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