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压 10种方法教你快速减压

  生活中、工作中总是给我们太多的压力,让我们心神不堪负重。压力需要我们自己学会释放,不然压力太大不仅会影响身心健康,还会对工作以及家人造成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的缓解压力呢?下面的十种减压法,教你如何快速减压。

  健康减压

  1、暗示法

  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通过自己有意识的语言、回忆。想象自身周围环境中所以对自己有暗示的事物。能够有效的缓解心理紧张的情绪,使得自己身心得以放松。

  2、换境法

  固定的环境会使人逐渐失去兴趣,进而引发一些心理问题。适当地变换一下环境,可以刺激人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如到远方旅游,能够转移精力,寄托情感,排解不良情绪带来的种种困扰。

  3、随境法

  这是心理防卫机制中一种心理的合理反应。古人云:“随遇而安。”面对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等各种各样的负性生活事件,以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对待它们,可以使你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痛苦,拥有一片宁静愉快的心灵天地。

  4、放松法

  选择一个清净的场所,学会盘坐闭幕安神,排除一切杂念,尽可能的让自己放轻松。通过均匀的呼吸,能够有效的缓解精神上的紧张、压抑、疲劳。

  吸气时双手慢慢握拳,微屈手腕,吸气后稍稍屏息一段时间,再缓慢呼气,全身肌肉呈松弛状态。确定适合自己的频率来重复呼吸。

  5、幽默法

  幽默是心理环境的“空调器”。当你受到挫折或处于尴尬紧张的境况时,可用幽默化解困境,维持心态平衡。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能使沉重的心境变得豁达、开朗。

  6、音乐法

  当你出现焦虑、抑郁、紧张等不良心理情绪时不妨听一听音乐,做一次心理“按摩”,优美动听的旋律,可以起到调适心理和转换情绪的效果,如《梁祝》的和谐,《步步高》的欢快,《秋日私语》的宁静等,会让你紧张焦虑的情绪放松,心情愉悦。

  7、观赏法

  通过光看自己喜欢的小说图书,看场自己感兴趣的电影,唤起你对生活的欲望,体验生活的自在,这样就让你远离无聊,释放紧张的情绪。

健康减压 减压 白领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