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煨黄鳝 健康的营养美食

  粳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它能够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粳米煨黄鳝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看看吧。

  粳米煨黄鳝

  用料

  主料

  粳米150克,鳝鱼300克。

  辅料

  花生仁(生)50克。

  调料

  小葱10克,姜5克。

  盐4克,料酒3克。

  鸡精3克,香油5克,花生油15克。

  步骤

  1. 将粳米洗净后用温水泡一下;

  2. 将黄鳝宰杀粥处理干吼,然后将它在沸水中焯烫一下,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它切成段状,放置待用。

  3. 香葱切末,姜切丝;

  4. 坐锅点火放油,油温六成热。

  5.将已经准备好的姜丝和处理好的黄鳝,以及适量的料酒和粳米,花生米和盐以及鸡精一同放进去,紧接着再往锅中添加适量的清水;

  6. 待锅开后改为小火煨25分钟,撒上香葱段,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能够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它还可以补中气和滋阴止渴呢。可以将它用来治疗脾胃虚弱和营养不良的症状,同时它还可以对病后体弱的人起到非常好的补益作用,不过如果患有糖尿病,一定注意不要多吃哦。

  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粳米煨黄鳝的简易的操作步骤,喜欢吃黄鳝的朋友没有动心呢,它不但含有了黄鳝的营养,同时还叠加了粳米的丰富的营养,吃起来也是非常爽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