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炖甲鱼怎么做 它能散结消痞吗

  对于很多人来说,甲鱼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美味食物。这是因为甲鱼的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酒炖甲鱼怎么做吗?它能散结消痞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酒炖甲鱼

  用料

  材料

  甲鱼约500克,水发冬菇6朵。

  瘦肉200克,陈皮1块。

  辅料

  蒜子肉100克。

  调料

  姜、葱各适量,白酒4-6汤匙。

  淀粉、精盐、生抽、绍酒各少许。

  色拉油两汤匙,上汤(或清水)两杯。

  步骤

  1、用热水烫甲鱼,去净潺胶及外层薄膜,过冷水,切小块。

  2、将水发冬菇清洗干净之后,切去它的蒂,然后用刀将已经清洗过的瘦肉切成片状,然后添加少量的生抽和淀粉,进行均匀的搅拌。

  3、姜切片,葱切丝。

  4、蒜肉原粒用色拉油略炸至金黄色捞出。

  5、陈皮浸软切丝。

  6、器皿中放入两汤匙色拉油,略爆甲鱼、姜片。

  7、接着将上面处理好的肉片倒进去一同进行翻炒均匀,然后将少量的绍酒和上汤(如果没有就用清水)倒进去,接着将盖子盖起来,开中火烹煮20分钟。

  8、加入蒜子、冬菇、陈皮丝,低火8分钟。

  9、后将适量的生抽和精盐倒进去进行调味,接着将适量的白酒也添加进去,开大火进行5分钟的烧制即可,在食用的时候,记得将长葱丝撒在上面就可以啦。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可防治身虚体弱、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症。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过敏,可用些抗过敏药物,如马来酸氯苯那敏、氯雷他定,地塞米松片、钙片、扑尔敏、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 等口服,一般几天就会好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酒炖甲鱼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菜品的做法都已经非常了解了,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