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烧冬瓜 鲜香爽口的美味佳肴

  甲鱼是一款地道的美味食材,用它来炖汤,营养融入汤汁中,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利的。对于它的食用方法,你了解多少呢?你吃过甲鱼烧冬瓜吗?它是怎么制作完成的呢?我们通过下文一起了解一下吧。

  甲鱼烧冬瓜

  用料

  主料

  冬瓜400克、甲鱼600克。

  辅料

  生姜18克、油60克。

  高汤650克、料酒适量。

  湿淀粉、精盐各少许。

  步骤

  1.将甲鱼宰杀、洗净、斩成寸方块。

  2.将适量料酒和适量的精盐添加进去,接着将湿淀粉也倒进去一同进行搅拌,直到均匀入味即可。

  3.冬瓜削去皮洗净,切成2厘米厚的块;

  4.姜用刀拍松。

  5.热锅,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去进行烧热,然后将步骤2中的甲鱼块稍微进行煸炒一下。

  6.将上面处理好的冬瓜和高汤倒进去。

  7.加精盐、姜块、盖上盖烧焖。

  8.待甲鱼冬瓜烧熟透后,去掉姜块即成。

  本品特点

  甲鱼鲜香,冬瓜糜软。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可以补益身体,因此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身虚体弱,同时它还可以治疗肝脾肿大和预防肺结核呢,此外它还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冠心病的作用。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吃甲鱼过敏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症状比较轻的朋友可以近期忌口,多喝水,饮食忌辛辣,注意休息。如果比较严重,可以考虑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和肌注维生素B1和B12,同时内服西替利秦即可。

  结语:看完小编上文对于甲鱼烧冬瓜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明白了吧,甲鱼是一种常见的美食,营养丰富,可以为身体提供优质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