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行性骨关节炎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相信一提到骨关节炎,网友们都不会很陌生,因为骨关节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骨关节炎也分为不同的种类,其中,退行性骨关节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想做好预防工作,就要了解不同的种类的治理i奥方法。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关于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相关知识。

  首先,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就是关于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我们要了解一种疾病的基本资料,首先就要了解这种疾病的相关症状,这对我们预防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发病隐袭。通常有轻度持续性酸痛,可限局于关节的一侧或弥漫性的存在于关节的周围。疼痛因关节活动而加剧,可又随休息而减轻。

  由于低气压(berometric pressure)使滑膜肿胀加重而致疼痛明显加重。这是大家都熟悉的一个现象(疼痛随天气变化)。休息和放松后活动关节发生僵硬。关节僵硬早晨尤为显著。温热和水杨酸盐制剂,对缓解关节疼痛和僵硬疗效好。

  骨关节炎的主要特征

  (1)、症状

 

  1、受累关节

  常见受累部位是膝关节、髋关节、颈椎及腰椎、远端指间关节近端指间关节、第一腕掌关节、第一跖趾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累及负重关节。

  2、关节疼痛

  为本病常见症状,早期疼痛较轻,多在活动时发生,休息后缓解,后期则休息时也痛,且常有夜间痛发生。过度劳累可使疼痛突然加重。

  为局限性,活动后缓解。时间不会超过30分钟。

  3、活动困难

  系缓慢进展性。早期轻微,仅在晨起或久坐后活动不灵便,活动后可恢复。随病情进展,症状逐渐加重,以至关节活动范围明显减小。

  (2)、体征

 

  本病的常见体征为关节肿大、触痛、活动响声、畸形和功能障碍。

  退行性骨关节炎如何预防?退行性关节炎患者一般不引起功能残废,有少数患者终身无症状;大多数患者症状局限于关节;极少数患者因压迫神经根,引起相应的肢体神经根痛或传导感觉异常。

  有神经症状者,多数经过休息或治疗可恢复,仅个别遗留神经元性瘫痪。还有极个别患者因椎动脉受压,可出现脑缺血症状。

  如处理及时、有效,这些症状可得到控制。个别骨关节炎患者也可以出现关节局部破坏,并导致功能障碍和畸形。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相关症状了,我们大家一定要熟记,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这些状况,要及时去医院确诊,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这样会使病情加重。

  相信看到这里,网友们对于退行性骨关节炎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下面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就是关于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注意事项,网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让疾病有机可趁。

  注意事项

  1、多食含硫的食物

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的治疗 骨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