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凤爪火锅 美味健康的火锅

  很多人都喜欢吃甲鱼,它的味道总是让人垂涎。它不但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功效也是非常广泛的,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那你吃过甲鱼凤爪火锅吗?我们一起去下文看看具体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甲鱼凤爪火锅

  用料

  主料

  甲鱼1只(约1200克),三黄鸡爪20只。

  猪精肉250克,精火腿片50克。

  辅料

  精盐50克,白酒5克。

  酱油5克,味精各5克。

  料酒25克,熟猪油25克。

  肉汤1500克,葱段、姜片适量。

  步骤

  l、将甲鱼背朝下肚朝上,安放在砧板上,趁甲鱼头伸出之机斩去头,滴尽血液。

  2、将步骤1的甲鱼放到沸水里煮上十分钟,然后将它取出来,用刀将上面的黑膜去掉,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3、再用小刀划开甲鱼背壳与裙边黏合处,拆下甲鱼壳,挖去内脏,洗净血污。

  4、用刀将甲鱼分割成12块,斩去爪尖。

  5、用刀将鸡爪的老皮剔除掉,然后将爪尖斩掉,接着将鸡腿肉用刀切成一个个的小薄片,然后放置待用。

  6、投入沸水锅中,煮沸后取出,沥干水分;

  7、猪精肉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

  8、锅置火上,放入猪油、葱段、姜片和鸡腿肉片煸炒。

  9、接着将准备好的肉汤和适量的白酒倒进去,紧接着将料酒和适量的酱油以及甲鱼块和适量的盐一起倒进去进行烹煮。

  10、烧滚后,转用小火炖至甲鱼酥烂,用漏勺捞入火锅内。

  11、从原汤内取出葱段和姜片不用,将汤倒入火锅内。

  12、加入火腿片、猪精肉片、鸡爪和味精。

  13、盖上盖,烧滚10分钟后,即可端锅上桌食用。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吃甲鱼过敏,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片进行治疗,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避免搔抓,期间少接触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事物,少吃辛辣食物和虾蟹类食物,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的。

  结语:上文小编主要对甲鱼凤爪火锅的详细步骤进行了介绍,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试试看,特别是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