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风湿热的家庭应急处理 怎样紧急处理风湿热

  相信一提到风湿热,网友们都不会觉得陌生,近年来,风湿热以超高的发病率被患者家属和各方面专家关注着,我们大家都知道,风湿热不仅仅病发率高,而且来得急,尤其是急性风湿热。所以我们患者一定要具备紧急处理的能力,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首先,相信网友们都知道,风湿热分为急性风湿热和慢性风湿热,小编要给网友们先介绍一下急性风湿热的基本资料,这对我们预防和治疗急性风湿热是至关重要的。

  急性风湿热是一种全身性变态反应性结缔组织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游走性关节炎、心脏炎、关节炎和多形性红斑、舞蹈症等症状。

  [病因]

  多与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

  [临床表现]

  (1)、发热

  不规则发热、多汗、疲乏、食欲不振、体重减轻。

  (2)、游走性多发性关节炎

  以膝、踝、肩、腕、髋、肘等大关节易受累,表现为局部红、肿、热、痛和运动障碍,常与气候变化及潮湿有关,但不产生永久性关节畸形,成人多见。

  (3)、心脏炎

  儿童多见,可有心肌炎、心包炎和心内膜炎。

  ①、心肌炎

  心悸、气短、心率加快且与体温不成比例,心脏扩大,心尖区第一心音减弱,可出现舒张期奔马律,心电图提示有各种心律失常和P-R间期延长的改变。

 

  ②、心包炎

  心前区疼痛、心脏浊音扩大,可闻及心包磨擦音,心音遥远。X线检查心影扩大呈烧瓶状。

  ③、心内膜炎

  二尖瓣和主动脉瓣容易受累,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瓣膜关闭不全和狭窄所致的杂音。

  (4)、皮肤损害

  躯干和肢体内侧常出现不固定的红斑。

  (5)、舞蹈症

  四肢不自主,无目的且不协调地运动,面部表情怪异,语言不清,兴奋时加剧,入睡后消失。

风湿热 风湿热的治疗 风湿热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