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能是风湿热 感冒为什么会引起风湿热

  相信一提到风湿热,很多网友都不会陌生,这个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频繁病发的疾病,让很多患者和患者家属十分头疼。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感冒引起的咽痛发热等症状,很可能就是我们患上了风湿热的前兆,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首先,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就是为什么我们感冒会引起风湿热,我们要了解了这个问题,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才能更好的治疗和预防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

  一旦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且勿小觑,不要以为随便吃点感冒药就可以万事大吉,而是应该到医院就诊。

  在医院收治的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大都是因为当初掉以轻心,没有及时治疗而给后来遗留下很严重的后果,比如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需要长期服用抗心衰的药物,有的甚至需要施行瓣膜置换手术或安装永久性心脏起搏器。

  对于那些已经出现发热、皮肤环形红斑或皮下小结、关节痛、甚至心悸、气促的患者,那更是一定要到医院作详细的检查和治疗,例如做咽试子培养、心电图、抽血查血常规和风湿三项等等。

  而早期确诊为风湿热后其治疗效果是相当好的,只要治疗得当,消除溶血性链球菌所引起的炎症、控制风湿复发,就能够防止形成慢性风湿性心脏瓣膜病等疾病。

 

  温馨提醒

  如果要预防风湿热这种疾病,从中医的角度上认为,首先是要加强自身的体质,平时坚持锻炼和运动,祝您早日康复。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我们感冒为什么会引起风湿热的相关知识了,希望网友们一定要谨记,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冒咽痛一定不能大意,要去医院诊断是不是患上了风湿热,再更好的进行治疗。

  相信看到这里,网友们对于风湿热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下面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就是关于风湿热的症状,我们再了解了风湿热的症状之后,那么我们在平时遇到下面的这些症状,就能很快的反应,然后及时就医。

  疾病症状

  (1)、前驱症状

  在典型症状出现前1~6周,可有咽喉炎或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表现,如发热、咽痛、颌下淋巴结肿大等。

 

  50%~70%患者有不规则发热,轻中度发热较常见,亦可有高热。半数以上患者前驱症状轻微或短暂而未注意。

  (2)、风湿性关节炎

  呈游走性、多发性关节炎。以膝、踝、肘、肩等大关节受累为主,局部可有红、肿、热、痛。

  关节疼痛很少持续一个月以上,通常在2周内消退。无关节畸形但常反复发作。

  轻症及不典型病例可呈单或寡关节受累,或累及一些不常见的关节如髋关节、指关节、下颌关节、胸锁关节、胸肋间关节,后者常被误认为心脏炎症状。

  (3)、风湿热的其他表现

  除游走性多发性关节炎外,风湿热可表现为心脏炎、皮下结节、环形红斑和舞蹈病。

  这些表现可以单独或合并出现。皮肤和皮下组织的表现不常见,通常只发生在已有关节炎、舞蹈病或心脏炎的患者中。

风湿热 风湿热的原因 风湿热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