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能是风湿热 感冒为什么会引起风湿热(2)

  ①、心脏炎

  轻症患者可仅有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进行性心悸、气促加重,或仅有头晕、疲乏等亚临床型心脏炎表现。

  窦性心动过速常是心脏炎的早期表现,心率与体温升高不成比例。

  重者可出现瓣膜病如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等。心包炎多为轻度。

  心脏炎可以单独出现,也可与其他症状合并出现。

  ②、环形红斑

  皮疹为淡红色环状红斑,中央苍白,时隐时现,骤起,数小时或1~2天消退,常分布在四肢近端和躯干。环形红斑常在链球菌感染后较晚出现。

 

  ③、皮下结节

  为稍硬、无痛性小结节,位于关节伸侧的皮下组织,尤其肘、膝、腕、枕或胸腰椎棘突处,与皮肤无粘连,表面皮肤无红肿炎症改变,常与心脏炎同时出现,是风湿活动的表现之一。

  ④、舞蹈病

  常见于4~7岁儿童,为一种不自主的躯干或肢体动作,面部表现为挤眉眨眼、摇头转颈、呶嘴伸舌。肢体表现为各方向无节律的交替动作,激动兴奋时加重,睡眠时消失。

  ⑤、其他症状

  可出现多汗、鼻衄、瘀斑、腹痛等。有肾损害时,尿中可出现红细胞及蛋白。

  风湿热的治疗主要包括

 

  一、休息

  在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直至临床症状消失、血沉正常方可逐渐起床活动,无心脏受累者可限制活动1个月。心脏受累或有心力衰竭者,则应限制活动5-6个月。

  二、控制感染

  主要治疗链球菌的感染,特别是咽部感染,每日可用青霉素80-169万单位肌肉注射,一般用4-6周。红霉素也有疗效。

  三、抗风湿药物的应用

  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首选药物是水杨酸类药物和肾上腺皮质激素。

风湿热 风湿热的原因 风湿热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