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身全攻略 不同年龄段的男士健身(2)

  男士健身方法

  男性出差时的卧室健身法

  男人在忙于工作的时候,对于健身也是不能懈怠的哦!经常出差的男性朋友们,在外地的时候不能去健身房,外出锻炼的话也不是很方便!那么有没有什么比较方便的方式可以在外地也可以锻炼健身的呢,看看小编分享的妙招吧!

  充分利用自身体重

  可以随身携带的简单健身‘器材’就是自己的体重。利用自身体重可进行多项锻炼,如左右双腿跳、高举膝、蛙跳以及模仿溜冰动作等。

  带上两本书

  随身带上一两本书,好是运动类的,不仅可以学习新的健身方法,获得健身动力;而且还能将书当成哑铃,向上推举,锻炼手臂。

  循序渐进爬楼梯

  无论到哪里出差,楼梯都是随处可见的锻炼“器材”,回宾馆时走走楼梯,可以一步一级台阶,之后提到一步两级,这能充分锻炼臀肌。

  一根跳绳多种用法

  作为健身器材,跳绳携带方便且容易保持日常运动量。如果条件有限,不能跳跃,那么可以“跨绳”,将跳绳摆成S形,然后左右跨步活动。还可以用跳绳帮助拉伸四肢。

  桌椅板凳都能用

  宾馆卧室房间的床、椅子、桌子等家具都可以派上用场,例如坐在凳子上抬腿,在床上练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出差时运动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

  男性运动健身要领

  1、锻炼时间好固定

  每次锻炼尽可能安排在同一时间,这样可以使你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有助于身体内脏器官形成条件反射。饭后一小时和睡前一小时不能锻炼,否则会影响消化和睡眠。体力佳时间一般在15:00-20:00之间,可以考虑作为主要锻炼时间。

  2、负荷量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而定

  一般说来,发达的肌肉量有效的次数是8次-12次,少不低于8次,这一数量应该是竭尽全力。因而负荷量应掌握在个人大力量的70%-80%,即用这一负荷量有效的次数是用大负荷做,不超过5次。发展耐力和减少脂肪的有效次数是小负荷量做20次,腰、腹部脂肪减少甚至要做到做不动为止。

  3、锻炼时间要适宜

  初学者和平时劳动量较大者以每周三次为宜,每次1-1.5小时,但每次锻炼应包括肌肉各个部分肌肉群。每天坚持锻炼者,可将肌肉群分为两个部分,隔天练习,保证肌肉能有效恢复。如:今天练习肩、腹、胸,明天就练习背、臂、腿等部分。

男士健身方法 男性健身全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