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防治便秘的五大误区要注意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值得排便次数少、量少、大便干结等表现。这些种种症状让人苦不堪言。这就催生了很多人通过饮食来预防便秘,很多蔬果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排除宿便,但是很多时候人们都进入饮食防便误区,下面的五大防治误区我们要一定要注意。

  养生误区 

  误区一、多吃水果蔬

  我们都知道蔬菜,瓜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充足的水分,这些都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如果食用太多的这类食物,会引起腹部肿痛等症状,如果遇到肠胃不好的人,吃太多的水果不仅不利于排便,还会使得肠胃进一步的受到伤害。

  误区二、多吃香蕉

  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

  误区三、大量喝茶

  许多人都认为喝茶能帮助“清火”,必然也能起到一定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便秘者并不适宜多喝茶。因为茶具有收敛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建议多喝水即可。

  误区四、吃清淡不吃油

  很多人都以为便秘是因为自己吃太多的大鱼大肉才导致的。很多人为了解决便秘的痛苦该吃素菜。并不是吃什么油大的东西都会引起便秘,反之,多吃点 香油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状态,油脂具有润滑肠胃的作用。

  误区五、不吃肉

  有人认为不吃肉能够帮助缓解便秘,其实不吃肉反而会使便秘加重。这是因为胃肠的运动也是需要动力的,而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基础动力,否则体内的废物很难被排出体外。

  便秘怎么调理

  1、按时上厕所

  每个人都有各种习惯,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的时间就要排便,如果经常拖延大便时间,破坏良好的排便习惯,可使排便反射减弱,引起便秘,所以不要人为地控制排便感。对经常容易发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时间,每到时间就去上厕所,养成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

  这样可以养成稳定的生理时钟,并防止粪便累积变硬;如果实在解不出来,也要尝试练习催生便意,久而久之自然会成习惯。排便时,尽可能放轻松,不要用力硬挤,先做 2、3次深呼吸再略使劲,排便自然顺畅。

  2、规律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有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中医学指出“久卧伤气,久坐伤肉”,长时间的缺少运动会使得身体各项机能下降,从而引发便秘的尾箱。在西医中也有表明便秘的成因和腹肌、膈肌无力有关。

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养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