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少怎么办 促进头发生长的5大要素

  由于工作的需要,很多人都有着各式各样的应酬,从而导致饮食不规律,营养也不均衡,因此脱发的现象比比皆是。那么如何才能解决头发少的问题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促进头发生长的5大要素有哪些吧!

  头发少怎么办

  一、锌(Zn) 头发家族的大管家,善于经营的CEO

  锌是我们全身营养的必需营养物质,它是300多种酶的辅助因子,拥有非常广泛的生理功能。包括我们头发的生长、性的成熟,尤其是男性朋友的性功能和食欲、伤口的愈合以及味觉等。

  其不仅在核酸代谢、蛋白质合成和结缔组织的形成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胶原和角蛋白合成所不可或缺的元素,是经营头发和皮肤健康的CEO。

  锌摄入不足、对锌吸收或利用受损,以及某些锌代谢性疾病皆可造成锌缺乏。经研究证实,锌缺乏者多表现为食欲不振,因表皮脂类代谢障碍,角质层屏障功能受损,致使糠皮孢子菌大量繁殖从而产生过多的头屑。而严重缺锌时还会造成蛋白质合成受损,头发生长速度减慢,可形成白发或头发生长不良。

  锌的食物来源

  锌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品,含量除了牡蛎高之外,牛肉、牛奶、海鲜、蛋类以及海藻类的食品中也有很多的含量,适量的食用可以补充人体锌含量的不足。

  二、铜(Cu) 头发家族的保安部长,保护头发乌黑强劲的警卫员

  铜是许多酶的必需成分,有助于促进铁的吸收、维持心血管系统的完整性和正常的免疫功能,并促成氨基酸形成稳固的角蛋白。

  头发铜含量降低表明可能存在铜缺乏。成年人在正常饮食情况下不致引起铜缺乏症,但在肠道营养吸收利用障碍、肾脏病变等状态下可能会出现铜缺乏。

  人体长期缺铜,会造成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的发生。而铜缺乏也会影响头发的角化过程,不仅阻碍头发的生长,还会使毛发的颜色丧失,从而变得枯燥发黄。

  铜的食物来源

  含铜比较多的食物主要有坚果类、禽类、蛋黄、谷类以及一些特殊的蔬菜和水果等。另外一些海鲜中和动物的肝脏中也含有非常多的铜,例如牡蛎、鱼虾等海产品。

  三、钙(Ca) 头发家族的保健医生,健康头发的守护神

  钙是人体中丰富的矿物质,对心脏、神经、肌肉、皮肤、毛发、骨骼和牙齿的健康极为重要。

  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孩缺钙则会引发枕秃、佝偻病、罗圈腿等疾病,还会伴随夜间啼哭、抽风等症状。一个人是否缺钙,科学的判断标准之一就是通过头发来判定。

  一般情况下,儿童每克头发中正常的含钙量应在500到2000微克之间,含量低于250微克为严重缺钙,含量在350微克左右为中度缺钙,450微克的为一般性缺钙;成年人每克头发中含有900到3200微克的钙都属于正常范围,低于900微克为缺钙。一些成年人的灰白发正是由于钙含量偏低造成的。

  钙的食物来源

  牛奶及奶制品、海带和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蔬菜等都是食疗的补钙佳品。

  四、铁(Fe) 头发家族的御用厨师,让头发充满活力的营养师

  铁是人体内几类基础代谢过程必不可少的辅助因子,具有为全身的血红蛋白输运氧气的功能。

头发少 头发少怎么办 护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