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影响健康的15大饮食误区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合理饮食的保障。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因为缺少饮食养生的认知,常常导致我们陷入饮食的误区,错误饮食方式也是影响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下面这15个饮食误区我们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在轻易的触犯啦。

  常见15饮食误区

  误区1、吃豆制品越多越好

  黄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使得身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率降低,如果过量的饮用蛋白质,能够抑制身体百分之九十的铁的吸收。从而导致身体缺铁性贫血。常见的表现为嗜睡、疲倦、提不起精神。

  误区2、蜂蜜的热量低

  事实上,100克蜂蜜含有303卡路里的热量,100克糖含有399卡路里的热量,前者的热量仅略低于后者。不过,在钾、锌和铜的含量方面,蜂蜜的营养价值比糖高。

  误区3、沙拉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

  大部分的女性并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为通常女性的体质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陈代谢差,血液循环不好,经期不顺,皮肤没有光泽,甚至产生皱纹。

  误区4、葡萄糖能使人保持极佳的状态

  葡萄能够帮助人体快速的补充能量,在短时间内可以有效的让头脑清醒、精神饱满,但只这种能量不是持久的,很快就会被身体消耗掉,这时候会让人感觉前所未有的饥饿。

  误区5、热油炒菜香

  当油温高达200度以上,不仅植物油中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将被氧化,而且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醛”的气体。它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极为有害。另外“丙烯醛”还会使油产量极易致癌的过氧化物。因此,炒菜还是用八成热的油较好。

  误区6、热带水果中的酶有助于瘦身

  事实上,热带水果所含的酶,具有支持蛋白质消化的功能,使食物更好地为人体吸收,但身体的脂肪却不会被燃烧掉。

  误区7、未喷农药的水果不用洗

  即使绿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细地清洗干净。水果果皮上的虫卵是看不见的。倘若水果不洗净就吃,就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

健康 健康饮食习惯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