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美味补脑豆腐鱼头汤

  豆腐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了外表看似柔软,但是也要花时间煮的哦!你们知道哪些豆腐制作的佳肴呢,家常豆腐,麻婆豆腐都是十分的美味呢!今天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鱼头豆腐汤的做法吧,看看大厨手下的美食是怎么诞生的呢!

  朋友们平时外出聚餐的时候都会吃些什么呢,小编每次必点的一道菜就是鱼汤啦!因为小编觉得能够做出美味鱼汤的大厨其他的手艺也不会差的啦!你们知道美味的鱼头豆腐汤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下面的制作过程吧!

  美味又补脑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鱼头豆腐汤是普通不过的汤了,但是要煎好鱼头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有耐心和胆量。因为油温比较高,没有沥干水分的话,那么就会油花四溅,就会烫伤。而我往往是急着翻面,这样很难煎出黄黄的鱼头来。”

  用料

  主料 鱼头半个 豆腐1盒

  调料 色拉油1汤匙 食盐5克 味精3克 水适量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1.准备的材料:鱼头半个,嫩豆腐一盒,调味料:盐、味精、色拉油适量

  2.起锅放色拉油,等油温有一点烟了,放入半个鱼头,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划好块的豆腐,放适量的清水

  3.等汤奶白色了放适量的盐,适量的味精,煮2、3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家常豆腐

  这道肉末豆腐虽然家常,但火候也是要到位的,否则豆腐没味。这款肉末豆腐的味道,只有您吃过才知道爱它没有理由,而且这豆腐还特适合小孩吃,再放上香菇和胡萝卜营养搭配也算合理。

  大家有没有吃过家常豆腐呢,你们知道家常豆腐都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么?小编从小就喜欢这道菜呢,总觉得里面有家乡的味道,不会又爱吃的朋友们赶紧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食材:豆腐、香菇、胡萝卜、肉末、盐、糖、绍酒、酱油、香葱、姜末。

  做法

  1、豆腐切小块,香菇、胡萝卜切小丁。

  2、锅内放油煸香葱花、姜末。

  3、放入猪肉煸炒,至肉变色,出香味,烹入少许料酒。

  4、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一块煸炒,炒出香味且断生。

  5、大火热锅放入豆腐块,让豆腐一面被煎得稍稍变硬再晃锅或翻面。

  6、放入酱油、盐、糖、八角提香味。

  7、加入一小碗清水,转小火炖10分钟。

  8、后收汁即可。

  麻辣豆腐的做法

  其实豆腐可以制作出许多的美味,麻婆豆腐就是其中的一种啦,小编一直觉得麻婆豆腐有外婆的味道!喜欢吃辣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这道麻婆豆腐哦,不会制作的话赶紧来学习一下,平时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展示一下你的厨艺呢!

  1. 准备原料

  2. 豆腐加盐焯水

  3. 热锅凉油炒香花椒后,倒出花椒不要

  4. 加入蒜末和辣椒面炒香

  5. 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炒出红油

  6. 加适量生抽和开水烧开

  7. 加入豆腐中火炖烧5-8分钟入味

  8. 汤汁差不多了勾芡,分次勾芡到合适浓稠度

  9. 趁热撒上花椒面和蒜末即可

  结语: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很好的营养食物,养生的朋友们对它一定不陌生!平常我们也可以学习制作用豆腐做出来的佳肴,真的是既便宜有美味呢!小编介绍了这么多豆腐的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吗,赶紧回家试一试吧!